高爾夫》南台灣挑戰賽信誼站最終回 蔡凱任延長賽封王獲二連冠

2021ThreeBond南臺灣挑戰賽蔡凱任(左)和汪德昌兩人進行延長驟死賽賽職業冠軍蔡凱任。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台幣110萬元的2021 ThreeBond南台灣挑戰賽─信誼站,是今年挑戰賽球季第二站比賽,今天(29日)在高雄信誼高爾夫俱樂部的最後一回合決賽競爭激烈,十分精采,首站挑戰賽冠軍22歲的蔡凱任與長春球員汪德昌同桿進行延長賽,蔡凱任以4呎小鳥推桿勝了汪德昌的帕,拿下二連冠,贏得冠軍獎金25萬元,這是繼張緯綸於2015年第一年TB挑戰巡迴賽的首場與第二場挑戰賽拿下二連冠後,第二人上演連莊戲碼。汪德昌獲亞軍,贏得獎金7萬5千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蔡凱任也是第七年挑戰巡迴賽以來第三位拿下單球季兩冠的選手。

2021ThreeBond南臺灣挑戰賽職業冠軍蔡凱任。鍾豐榮攝影

蔡凱任今天打出高於標準桿一桿的73桿,兩回合總桿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139桿,而出發時落後他三桿的長春選手汪德昌打出70桿,追成平桿,兩人在五桿的第18洞進行延長賽,兩人都是第三桿切上果嶺,汪德昌距洞15呎,蔡凱任距洞6呎,汪德昌一推未進打帕,蔡凱任一推進洞抓鳥贏得最後勝利。

 

林浩園丶柯志達丶廖煥鈞今天都打出69桿,三人平分今日最低桿獎金15000元,每人獲5000元;同時,三人與打出70桿的陳裔東及打出73桿的溫楨祥,五人同以兩回合總桿141桿,並列第三名,每人各分得獎金36800元。

 

高雄球場業餘選手王宥崴(原名王文暘)今天交卡74桿,以兩回合總桿144桿,贏得業餘組冠軍,在職業排行榜與另六位職業選手並列第10。他並獲得DUNLOP 國住公司贊助SRIXON Z-STAR XV 5 打球及尚崇國際公司提供球袋一個。

2021ThreeBond南臺灣挑戰賽職業冠軍蔡凱任。鍾豐榮攝影

上站冠軍蔡凱任今天以領先兩桿出發,但是前十六洞打得並不順手,吞下三個柏忌,以致於同組原落後三桿的汪德昌在一鳥二柏忌後,第十四洞抓下小鳥,而蔡凱任在第十五洞吞下柏忌後,兩人同桿;汪德昌在第16及17兩洞發揮鐵桿與推桿準確工夫,氣勢如虹,再賺二鳥,超前領先,不過蔡凱任挺住劣勢,先在第17洞短洞,一記24呎長推進洞抓下今日第一隻小鳥,是今天最關鍵的一記推桿,再在正規賽最後一洞再射下一隻6呎推桿小鳥,而汪德昌在正規賽最後一洞30呎致勝推桿未推進,兩推打帕,兩人都是低於標準桿五桿平桿,須進行延長賽。

 

長春選手汪德昌在延長賽,第三桿的切桿打上果嶺輕了一些,距洞15呎小鳥推桿未進因而落敗,蔡凱任第二桿打在果嶺前75碼處,第三桿打上果嶺距洞四呎,穩穩一推進洞抓鳥險勝。

 

蔡凱任賽後表示,今天擊球的準度與穩定度都不夠,尤其開球較歪,加上下雨,場地較溼,需要適應的地方很多,心情的起伏也需要調適,不過「很開心最後幾洞能突破窘境,並在延長賽獲勝。」

2021ThreeBond南臺灣挑戰賽職業冠軍蔡凱任。鍾豐榮攝影

他說:「拿下二連冠的感覺很不真實,沒有想到可以延續這股氣勢連續奪冠,算是給自己一個肯定;而且今天的過程感受十分奇妙,從領先到落後,耐心等待丶再追平又穩住抓住機會獲勝,在這場比賽中學到許多經驗,也了解自己尚有很多不足之處。」

 

業餘冠軍王宥崴球齡14年,現是國立體大五年級生,曾為2019年國家代表隊選手,今年八月將入伍六個月,今年目標是考取職業球員資格。

2021ThreeBond南臺灣挑戰賽業餘冠軍王宥崴。鍾豐榮攝影

這場賽事是由柏緯集團澄觀園高爾夫練習場連續第三年單獨與TPGA贊助主辦,信誼高爾夫俱樂部協辦;也是柏緯集團澄觀園高爾夫球練習場繼2018年5月與台灣福興工業公司在高雄球場,共同主辦南台灣挑戰賽後,2019年首次單獨冠名贊助主辦,今年是連續第三年單獨冠名贊助。

 

今天頒獎典禮中,柏緯集團總裁吳建明感謝ThreeBond總冠名贊助這個平台,並很樂意一起參與舉辦比賽,好友們也來作伙相助,特別宣布明年四月將繼續舉辦這項比賽。

2021ThreeBond南臺灣挑戰賽職業冠軍蔡凱任業餘冠軍王宥崴和貴賓合影。鍾豐榮攝影

這場比賽中提供一桿進洞獎金的兩家贊助商因無人獲得,所以將獎金捐贈給TPGA作為推動職業高爾夫發展基金,包括吳記食品有限公司與益利達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各捐贈10萬元。

 

另外,國際獅子會1415黃明聰議長贊助每日最低桿獎金台幣15,000元 。

 

賽事期間,貴賓球敘、參賽選手伴手禮,由百年餅店「舊振南」提供貴賓球敘50份、參賽選手、球場貴賓等 120份。共計 170 份。選手的每日點心由京典開發有限公司鄭楊慶董事長提供300份點心。

ThreeBond香港有限公司 台灣分公司 支店長泰地宏和.職業冠軍蔡凱任(右)及業餘冠軍王宥崴(左)。鍾豐榮攝影

ThreeBond是日本一家製造專業黏著劑起家的國際廠商,長期贊助TPGA前理事長陳志忠已有30多年之久,成為TPGA挑戰巡迴賽的冠名贊助商已是第7年。今年的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共有9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的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增加了冠軍加碼獎金,是由叢德貿易有限公司姬斯敏董事長,在今年9場比賽中,每場比賽冠軍選手獎金另加碼10 萬元,即原來冠軍獎金為15萬元,增為25萬元,更添加比賽競爭強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