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立委爭取預算助東奧台將防疫 協會評鑑曝露兩大爭端

東京奧運台灣選手參賽防疫問題成委員注目焦點。資料照片

東京奧運即將來臨,台灣選手參賽的防疫問題成出發前焦點,立委陳椒華今日(2021/4/29)要求教育部到立法院報告東京奧運準備情形,陳椒華關注選手與工作人員的防疫情形,如果有必要,支持教育部爭取預算,保障選手防疫環境。另外,單項體育協會的發展,攸關我國體育人才的培訓與出賽表現,陳淑華也特別關注單項體育協會的評鑑問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從2014年開始教育部委託民間團體進行單項體育協會的評鑑,理論上要依據評鑑的結果再決定給予單項體育協會的補助,但是有兩個大的問題。

立委陳椒華質詢協會評鑑問題。

第一、 評鑑制度的公信力問題:陳淑華委員研究評鑑結果之後,發現部分單項體育協會被評鑑為優等,但是卻出現弊端,如跆拳協會在2018年被評鑑為優等,但是2018、2019年就發生財務問題,理事長罷免風波。

 

第二、 評鑑制度的效力問題:陳淑華委員發現,除了評鑑優等卻出現弊病的問題之外,也有評鑑出有問題的協會,但是教育部反而增加補助的案例,如網球協會的2019會計制度被評鑑有問題,但是2019得到的補助比2018更多。如果評鑑結果不被參考,那評鑑制度也有效力的問題。

 

陳椒華委員研究預算之後發現,評鑑工作從2014年的140多萬,到今年470多萬,預算是原來的三倍,但是如果從上述兩個問題來看,評鑑工作的公信力與效力恐怕有所不足。要求教育部應該要進行檢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