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L》蘆洲3年有成首奪國男組冠軍 「八方雲集」成最佳推手

蘆洲國中首度稱霸國男組冠軍。李天助攝

【楊勝凱/新北報導】重新組軍還不到4年,新北蘆洲國中男女足今雙雙挺進國男、女足冠軍戰,雖然國女組失利屈居亞軍,但國男組經過100分鐘延長大戰後以1比0氣走由花蓮縣長徐榛蔚親自到場助威的美崙國中,首度在國男組封王,蘆洲足球3年有成,背後卻是來自贊助商八方雲集的推手所促成。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蘆洲國中足球隊曾在民國90年由王惠民成立,但球員畢業後一度變成社團性質,一直到原本在蘆洲國小擔任教練的陳彥叡,在3年多前獲得原本就是蘆洲國前退休教師的八方雲集基金會董事蘇淑幸的金援下,一肩負擔陳彥叡的薪水至今,再加上校長游玉英的支持下,成功復興蘆洲國中男女足球隊,未來更將與新北高中組成國小、國中和高中的足球體系。

美崙主力王興誠遭到封鎖。李天助攝 

蘆洲國中男子隊雖然去年首度參加高中聯賽,但最終無緣8強,今年捲土重來,卻一步步挺進到決賽,今與美崙國中爭冠,美崙國中是聯賽國男組歷史戰績最佳的球隊,曾6度封王,但前一次封王已經是5年前的事,但今花蓮縣長徐榛蔚還特別親自到輔大整場為子弟兵加油,顯得勢在必得。

 

美崙國中雖然在前15分鐘佔據優勢,但蘆洲防守成功,雙方在上半場都只有零星攻勢,惜都沒有適當的臨門一腳下,上半場以0比0平手;下半場第63分鐘,美崙劉一郎突破到右翼底線傳中,隊友張恒禁區內得球勁射,被蘆洲門神「阿修」吳秉修神奇撲出;蘆洲也在第69分鐘吳明哲在門前頭槌也噴飛,兩隊都無法破門下,雙方以0比0進入延長賽。

蘆洲吳政和延長賽遠射進致勝球。李天助攝 

沒想到延長賽才剛進行3分鐘,蘆洲發出角球,雖然被清出禁區外,但蘆洲林政和在禁區外放冷箭低射,美崙門將許鳶一時閃神就被進球,蘆洲率終於破門以1比0領先;落後的美崙只能全面壓上進攻,但蘆洲防守嚴密,讓美崙一直無法組織適當的攻勢下,最終蘆洲成功以1比0扳倒美崙首度封王。

 

從去年無緣8強到今年首度封王,蘆洲國中教練陳彥叡說:「球員記取去年教訓,從預賽開始每一場都戰戰競競,球員反而更加團結。」蘆洲足球經過3年多後全面復甦,未來更將成為新北一股足球新勢力,陳彥叡說:「這真的要感謝八方雲集基金會的董事蘇老師,現在我的薪水都是靠八方雲集提供,去年到花蓮踢青少年盃完成男女雙料冠軍也花費了30多萬元,這都靠八方雲集的支持才能無後顧之憂。」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蘆洲國中總教練陳秉叡獲最佳教練獎。李天助攝 

蘆洲國中校長游玉英也贊揚後援會長卓心怡的支持,卓會長的女兒鄭卉伶也是蘆洲國中女足的中場球員,卓心怡說:「女兒本來是學中提琴的嬌嬌女,國小去做體能訓練竟然被選去足球隊,本來以為她只有3分鐘熱度,但沒想到竟一直踢到現在,本來女兒是個嬌嬌女的個性,現在都變成一個強悍的女生。」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