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L》5連霸以來最難預測一冠到手! 醒吾走出低潮2比1奪第六冠

醒吾高馨、楊小娟各進1球封后。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楊勝凱/新北報導】109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足球聯賽,今於輔大進入最後一天賽程,國女組冠軍戰上演「新北內戰」,前幾年受困於學校問題而無法大肆招生下,傳統強隊醒吾高中今年靠著僅17人戰力,以2比1力克新勢力蘆洲國中後完成五連霸,讓醒吾總教練謝志君興奮的說:「這真是最難預測到的一座冠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醒吾女足國女組5連霸。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雖然醒吾高中女足是高中聯賽國女組的傳統強隊,高中聯賽前13屆,醒吾女足就踢進國女組12屆決賽,共奪下5屆冠軍,與鳳西國中並列國女組最多冠軍球隊,其中更自105學年度以來已經連續四屆封后,只不過近幾年因為學校集團問題,讓球隊招生不易,總教練謝志君說:「過去幾年都不敢大肆招生,都是一些熱心的家長主動把小朋友送來,我們就這樣一個、二個湊起來,全隊只有17人,都以國1和2年球員為主力。」

 

醒吾今在國女組冠軍戰面對的是從兩屆國女5人制足球冠軍組成的蘆洲國中,上半場兩隊都專注於防守,攻勢偏重於以個人突破為主,都很難構進球的機會,但醒吾在上半場快結束4分鐘前,靠著施怡靜於左翼突破傳中,讓隊友高馨搶先在門將前掃進,助醒吾上半場先以1比0領先。

 醒吾封后後,教練謝志君與球員相擁慶祝。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下半場,領先的醒吾高中再度壓上進攻,第54分鐘靠著角球,由施怡靜開出越過對方門將,醒吾由前鋒楊小娟在門前輕鬆頭槌進球,讓醒吾擴大差距到2比0;落後的蘆洲急於反攻,雖然數度兵臨城下,但始終欠缺最後一腳,一直到第76分鐘,醒吾後防失誤,沒能順利將球清出下,讓蘆洲前鋒李婕琳二次起腳扳回一城,幸好醒吾守住最後幾分鐘力保不失下,終場才以2比1打敗蘆洲封后完成5連霸。

 

雖然順利完成5連霸,但醒吾教練謝志君坦承,「這是我先前預測不到的冠軍,原本預測能進4強就好,但這批小朋友很認份,我們或許不是最有天份的球員,但她們踢的很冷靜,展現出想贏的鬥志。」

醒吾封后後,教練謝志君被淋的全身溼。楊勝凱勝 

由於在前一天高女組已經錯失冠軍,為了國女組冠軍戰,謝志君也緊張到一夜未眠,他說:「今年是醒吾女足成軍第34年,但醒吾一直受限於沒有國小來源,但幸好受到許多家長的肯定才能打出這樣的成績,我一直抱著一顆感恩的心。」醒吾目前已經財務問題已漸步入正軌,讓謝志群很開心的說:「我現在可以大聲的說『歡迎來我們醒吾踢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