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L》高中聯賽「花蓮內戰」刺激好看 針對性防守成功成花農封王關鍵

高中足球聯賽冠軍戰上演花蓮內戰精彩刺激,雙方對戰120分鐘才分出勝負。李天助攝

(球評:U20潛力代表隊總教練陳春智)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開賽20分鐘花中攻勢比花農好一些,可惜在這20分鐘沒進球。

 

農校一換上「黑鬼」潘彥宏後攻勢就開始好轉起來,花農在守轉攻的快速反擊做的很好,且很有威脅力侵略性夠,攻、防的位置平衡都做的不錯,反觀花中守轉攻中心都放在隊長梁孟昕身上,讓對方好掌握,較可惜的是與孟昕搭配的人太少了,且孟昕活動範圍過大空跑的次數多,拿到球幾乎單打,導致自己體力消耗太快,反而失誤率變高,這場球賽雙方都有機會進球,但在把握度上都缺了一點點,進入延長賽花中體力下滑被農校抓住一個機會,在30碼左右潘彥宏拿到球穿越過對方防守者,給陳子翔推進射門得分。

花中梁孟昕遭到嚴防。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這場的兩強對決,整場球賽農校在攻守轉換上做的比花中好一些,求勝的企圖心也較高一些,可能是花中高二選手較多,抗壓性較明顯的比農校差一點,但相信今年的洗禮,明年花中會是一支很恐怖奪標的熱門球隊。

 

兩隊的攻擊中心,花農潘彥宏、花中梁孟昕,分析如下:花中防守者給予潘彥宏的壓力太少,讓他太輕鬆的拿球。花農的防守者則是有針對性的在守梁孟昕,他跑到那就有人不斷的跟著他給他極大壓力,就是這些差別產生最後的勝隊。

花農潘彥宏成為雙方差距關鍵。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整體而言,這場「花蓮內戰」個人認為,是近幾年來最好看的一場球賽,攻防的節奏都很快,選手們腳法細膩,拿球前的準備都做得很好,唯一可惜的是進球太少,不然就是很完美的球賽。最後恭喜花農,感謝兩隊的選手踢出一場好看的球賽讓我們觀賞,大家都辛苦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