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L》最強黑馬花中遺憾屈居亞軍 梁汝農:明年我們會再回來!

最強黑馬花蓮高中屈居亞軍。李天助攝

【楊勝凱/新北報導】從預賽差點淘汰到複賽進化並一步步闖進決賽,堪稱今年高中聯賽最強黑馬花蓮高中,在校友麗臺科技董事長盧崑山的支援下,三年內第二度闖進決賽,雖然最終在冠軍戰延長賽中以1球遺憾吞敗而屈居亞軍,但總教練梁汝農賽後一肩挑起責任說:「責任都在我身上,球員已經盡全力了,我們明年會再回來!」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花中在107學年度於「高校怪物」吳彥澍領軍下首度封王,但在吳彥澍畢業後,花中在去年僅獲第7,今年力圖振作,被外界看好為「第二代高校怪物」、U20代表隊長梁孟昕領軍下,但卻遇到許多高三生消極態度,總教練梁汝農扛起重任決定捨高三改由高一、二生為主,結果在預賽只踢出1勝2負進1失5球的戰績,但到複賽卻進化成進16強進攻能力最強的攻擊型球隊。

 麗臺科技董事長盧崑山(右)賽前特別致贈花中激勵獎金。楊勝凱攝

雖然花中在今冠軍戰中於延長賽以1球引憾,但教練梁汝農說:「雖然距冠軍只差了那一步,但球員已經表現出8到9成的戰力,只可惜比賽經驗還是略遜於花農,但我相信未來我們這些高一、二生能穩定成長再加上有充足新生加入的話,明年肯定會有更穩定的表現。」

 

對於今年花中的突破性成長,梁汝農說:「這真的要感謝麗臺科技盧董的支持,可以讓球員出來做移地訓練,再加上球員也很認真在訓練,讓球員能在短時間內有很大的成長,當然還有校長楊鵬耀的全力支持,未來球隊會持續努力下去。」

 「第二代高校怪物」、U20代表隊長梁孟昕未來以到國外踢球為目標。李天助攝

雖然在高三最後一戰吞敗,讓「第二代高校怪物」、U20代表隊長梁孟昕賽後哭紅了雙眼,他說:「很可惜自己沒有表現很好,但大家都很努力了,只可惜被進的那一球有點不夠專注。」梁孟昕高一時適逢學長吳彥澍最強盛時期,他說:「彥澍學長是我的偶像,我都在模仿他放球的動作,未來即將畢業,但我會以到國外踢球為目標繼續努力。」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