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L》高男組花蓮內戰激鬥120分鐘 百年花農延長賽險勝四度封王

百年花農第四度在高中聯賽稱霸。李天助攝

【楊勝凱/新北報導】全國高中足球聯賽,今在輔大上演高男組冠軍大戰,花蓮高中與花蓮高農上演「花蓮內戰」,兩隊激烈角逐拼到延長賽共120分鐘後,花農以1比0險勝花中,繼第97、103和104學年度以來第四度封王,更讓今年創校百年的花農迎接最大的勝利!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花蓮高中是本屆聯賽的最大黑馬,雖然去年只獲第7,但今年從預賽一步步進化,隊中有第二代「高校怪物」、U20代表隊長梁孟昕為代表;而花蓮高農不僅是去年聯賽高男組亞軍,近八屆4度晉級決賽,也是高男組的常勝軍之一。

花農第四度封王。李天助攝 

花中與花農之戰,雖然兩隊都同樣來自花蓮,但場上競爭卻更加激烈,花中擅小組合作,而花農主打反越位戰術,開賽僅第2分鐘,花農「小翔」陳子翔就射中門柱錯失率先進球的良機,花中也無法組織有效進攻下,上半場雙方都未能破門,以0比0平手。

 

下半場,花農再度於第60分鐘左翼再度射中門柱,再與進球擦身而過,雙方在上半場激烈快節奏奔跑後體能下降,都沒辦法破門下,雙方在法定90分鐘內都沒有進球,讓賽事進入延長賽。

花農陳子翔射進致勝球。李天助攝 

花農在延長賽第103分鐘時,靠著左翼突破分球給陳子翔獲球後順勢射門進球,花農終於突破花中的防線獲得進球;落後的花中急起直追搶攻,但都沒辦法組織威脅性進攻下,最終只能遺憾以0比1吞敗。

 

花農暌違5年後重奪高中聯賽冠軍,總教練李文財說:「這場比賽關鍵是我們派了劉俊佑完全守死了梁孟昕,讓花中攻擊力減輕不少;而我們的進攻節奏掌握很好,只是2次中柱讓比賽陷入困境。」花農曾經在103、104學年度完成二連霸,但隨後3年都掉出前4強,李文財說:「很不好意思,那3年時間因為帶世大運代表隊培訓之故,花農這群小朋友還是需要有人來帶領才行。」

 花農教練李文財獲最佳教練獎。李天助攝

剛在雲林全中運中勇破高懸26年高女100公尺大會紀錄的張博雅和校長梁宇承都特別到場助威,張博雅說:「這些足球員很多都是我的同學,平常雖然很皮,但他們練球很認真,本來他們就有冠軍的實力。」校長梁宇承特別肯定教練李文財的付出,他說:「李教練平常訓練嚴格,恩威並用,他不只是教練更身兼父親的角色,很受學生的敬重,讓有天賦的球員投入練習。」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