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L》感動!從0比14到2比1的逆襲 惠文高中女足首度封后

惠文女足首度在聯賽封后。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楊勝凱/新北報導】107學年才首度參加中等學校足球聯賽的台中惠文高中女足隊,從第5名到去年第3,今更在高女組冠軍戰中以2比1力克醒吾高中,惠文女足總教練、同時也是現任國腳李綉琴帶著7名有踢球經驗的第一代球員,從曾經被灌過0比14到現在經過3年,終於舉起該校女足的首座聯賽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惠文高中女足隊在封后後,讓不少家長也跟著淚灑球員,因為第一代惠文女足本來只有7名從五權國中畢業升上來的球員,從田徑、輕艇和拔河隊挖來球員才勉強硬湊成一支球隊,雖然首次參賽就奪下第5名,但家長永遠記得:「我們小孩曾經被醒吾打過一次0比14的比數,今年才終於跨過這道崁,拿到她們的第一座冠軍!」

惠文教練李綉琴與第一代七名球員合照。楊勝凱攝 

第一代7名惠文女足今年都已經高三,準備即將畢業,隊長江子善說:「我們7個人從最慘的開始,但我們都沒有人說不想練,因為我們一直覺得有機會,雖然0比14有被打擊到,但打敗醒吾一直是我們的目標。」

 

惠文與醒吾的高女組冠軍戰,開賽第5分鐘惠文松于庭率先進球;但醒吾在第28分鐘由何家瑄單刀突破進球扳平,上半場雙方仍以1比1平手;下半場,惠文在第78分鐘靠著賴聿祺射進致勝球,但醒吾其實在終場前最後一波進攻很有機會扳平,但卿珮萱在對手門將出擊時吊射,但球竟正中門楣不進,最終讓惠文成功以2比1獲勝封后。

惠文高中女足首度在聯賽奪冠。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惠文首度封后的大功臣是現任國家隊員同時是惠文教練李綉琴,今年木蘭球季還加入高雄陽信踢球,她說:「周一至周五大多還是忙學校球隊,有時周六日有空就趕到高雄陽信練球,基本上應該是每天都有事,不敢算上一次休息是什麼時候了。」

 

但拿到執教首座冠軍,李綉琴比誰都還開心,她說:「我很開心!我比較喜歡跟球員溝通,大家要有共識打出我們想要的打法,就是全攻全守,我不想把球隊分成誰是防守誰是攻擊,大家有共識後再一起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