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L》高男女組上屆冠軍 北門、花體雙雙1球險勝奪季軍

全部理小平頭的北門高中打出團隊球風獲季軍。楊勝凱攝

【楊勝凱/新北報導】全國中等學校足球聯賽今於輔大進行高男和高女組最後兩場大戰,上屆高男、高女組冠軍北門高中、花蓮體中今在季軍戰中雙雙以1球險勝同樣來自高雄中山工商的男女足隊後奪下季軍,雖然從冠軍滑落到季軍,但兩隊教練都還是給予球員的高度評價。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高男組季軍戰北門高中與中山工商之戰,兩隊是去年冠、季軍球隊,雙方交手激烈,上半場北門魏辰諠、中山盧俊男各以1記頭槌平手;下半場,第38分鐘北門左翼突破吊中,再靠著呂俊逵的頭槌進球,最終才以2比1險勝中山工商拿下季軍。

北門高中1球險勝中山工商奪季軍。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北門高中是台灣高中聯賽傳統強校,高男組曾經五度封王,也是高男組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球員一律要理成小平頭,總教練黃正宗說:「北門從我在球員時期起就一直有這個傳統,表示一切要從頭做起,北門球員來自四面八方,其中還有不少以前是踢5人制的球員,我們球員或許沒有絕佳的天分,但我們堅信團結一心、永不放棄的精神永遠不變。」

 

雖然今年從冠軍滑落到季軍,但黃正宗說:「其實真的很可惜,特別是4強與花農之戰,到延長賽才輸球,表示球員的穩定性不足,但球員也都盡力了,我們也打出團體作戰的精神。」

 花體(右)以1球險勝中山工商獲季軍。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高女組季軍戰由去年冠軍花蓮體中對上去年殿軍中山工商,花體靠著開賽第48分鐘林靜萱的進球,最終才以1比0險勝中山工商奪下季軍。

 

花體教練羅慧慈說:「我們雖然是去年冠軍,但有好幾個主力球員畢業,我們從預賽就一直在調整,其中特別是隊長林雅萱在來踢8強賽前一周友誼賽時右腳踝受傷,對球隊戰力影響很大。」

 

花體從去年冠軍掉到今年季軍,羅慧慈說:「其實是有機會進決賽,我們都是一路先被進球再逆轉,球員展現了沒有放棄的精神,這是我們今年最大的收獲之一。」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