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L》蘆洲門將神撲PK戰淘汰黎明 周日與美崙爭國男組冠軍

門將阿修在PK大戰撲下3球助蘆洲晉決賽。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楊勝凱/新北報導】109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今續於輔大進行國男組最後4強大戰,首度闖進8強的新勢力蘆洲國中與去年亞軍黎明國中鏖戰120分鐘後以1比1平手,靠著門將吳秉修神奇3撲,最終以1比1(3比1)打敗黎明首度闖進決賽,周日晚1800將與六度封王的美崙國中爭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國男組4強大戰,首戰最多次封王的美崙國中對上去年季軍右昌國中,上半場美崙靠著薛諾亞、張恒2人3球,以3比1領先右昌;但落後的右昌在下半場急起直追,第56分鐘右昌楊晨穎扳回1球,甚至在終場前張廷安再添1球,但被判越位不算,最終右昌扼腕以2比3遺憾吞敗。

美崙薛諾亞、張恒包辦3球。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對於上下半場的差別表現,美崙國中教練吳曉穎說:「台北天氣比花蓮更炎熱,球員不太能適應這種天氣;同時,下半場我也換了3個比較少上場的替補球員,這些替補球員太過於緊張。」

 

另一場4強賽由於去年亞軍黎明國中對上首度闖進8強的蘆洲國中,上半場第9分鐘蘆洲國中吳明哲截到球個人突破射進,讓蘆洲國中上半場以1比0領先;急於搶攻的黎明終於在下半場由江均昊補射進球扳平,雙方經過兩次延長還是1比1平手。

 

蘆洲與黎明得靠PK大戰來定勝負,蘆洲門將「阿修」吳秉修表現神勇,黎明4個12碼球被撲出3球,阿修在場上甚至興奮的比出「愛心」手勢,蘆洲最終在PK才以3比1打敗黎明晉級冠軍戰。

蘆洲經過pk大戰後首度闖進決賽。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蘆洲封王的大功臣「阿俢」門將吳秉修賽後興奮的說:「我沒有女朋友,我只是要為我加油的人比愛心,謝謝他們幫我加油。」阿修從小4開始練足球就是擔任門將,但他對PK特別有心得,他說:「我對PK很有把握,印象中我踢足球以來只輸過2次PK,贏的場次至少有10場以上,PK時我會去注意球員腳的重心以及腿擺的位置,如果都看不出來才會用猜的。」

 

冠軍戰美崙與蘆洲之戰是今年第三度對決,前兩戰各1勝1負,雙方教頭都認為是場五五波的比賽,蘆洲教練陳彥叡說:「兩邊對彼此都很熟悉,會是一場很難打的比賽。」美侖教練吳曉穎說:「蘆洲球員身材好,擅打組織戰,今年美崙雖然有6個國三畢業,但實力比去年更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