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賽前車禍的何奎霖跳遠奪金 惠文跳跳虎軍團喜收四連霸

惠文高中何奎霖以7.65在高男跳遠封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原本對跳遠金牌志在必得,卻在全中運開幕前一天出車禍,讓惠文高中何奎霖壓力爆表,所幸最後仍以7.65在高男跳遠封王,和小高一陳奕安都創最佳金包銀,為惠文「跳跳虎軍團」完成四連霸霸業。

110年雲林全中運田徑賽22日在斗南田徑場收兵,臺中市惠文高中何奎霖7.65奪金,隊友陳奕安7.26得銀,臺北市陽明高中宋建諳6.99第三。

惠文高中何奎霖以7.65在高男跳遠封王,小高一陳奕安得銀,教練蔡欣憲超開心。林嘉欣/攝影。

 

惠文高中「跳跳虎軍團」繼107年文華佑奪金破大會、108年李允辰和何奎霖金包銅、109年李允辰、楊介佑金包銀後,連續四屆全中運都奪金,戰績輝煌。

何奎霖在高男跳遠決賽的狀況像爬樓梯一樣步步高陞,第一跳7.06,第二跳7.45,第三跳失敗,以7.45排名第一進入八強決賽,第四跳失敗,第五跳7.56,最後一跳更上層樓以7.65封王。

惠文高中何奎霖以7.65在高男跳遠封王。林嘉欣/攝影。

今年何奎霖原本很有信心可以延續惠文四連霸,未料全中運開幕前一天,他騎摩托回家途中發生車禍,左手無名指骨折,左膝也腫起來,大賽在即卻車禍受傷,擔心無法參賽的他心急如焚,所幸最後仍如願奪金。

何奎霖是在小學四年級時因為覺得有趣而加入田徑隊,一開始練跳高,後來考慮到他的身高(目前176公分)在跳高很吃虧,國一時轉練跳遠,國三便在全中運奪金。

惠文高中何奎霖以7.65在高男跳遠封王。林嘉欣/攝影。

108年全中運時,高一的何奎霖得銅,同年第一次出國比賽便在亞青少田徑賽以7.48奪銀,讓他信心大增,但高二腰傷攪局成績卡關,加上學長太強了,全中運他沒得比,今年再度參賽卻遇到車禍,真是一波三折。

「這是高中的最後一年,我不想讓老師失望,很感謝學長文華佑給了我很多指導和心理建設,也很開心雖然出車禍,最後還是不辱使命,為惠文完成四連霸。」何奎霖說。

惠文高中小高一陳奕安得銀。林嘉欣/攝影。

拿到銀牌的陳奕安是小高一,180公分高的他國一開始練跳遠和跳高,國三在全中運跳高奪金,高一再加三級跳遠一項。

之前最佳成績6.94的他這回能以7.26創最佳奪銀,拿下生平第一面全中運高中組獎牌超開心。「以前落地時動作作得不完整,這次有收完整。」陳奕安說。

惠文高中小高一陳奕安得銀。林嘉欣/攝影。

 

有趣的是,雖然已轉攻跳遠和三級跳,但陳奕安坦言還是對跳高無法忘情。被問到最欣賞的運動員是誰時,他毫不考慮就說:「卡達跳高名將巴辛!」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