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MVP對決字母哥連3次挑贏恩比德 公鹿送76人3連敗

 

MVP一對一,字母哥連3次挑贏恩比德,公鹿獲勝。(法新社資料照)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27分16籃板,力壓恩比德(Joel Embiid)的24分,公鹿最終以124-117擊敗76人,結束兩連敗的同時送給對手3連敗。

這是一場東區兩強對決,但比賽卻迅速成為一邊倒的局面。西蒙斯(Ben Simmons)缺陣,使得76人在恩比德之外,缺乏第二道護框門神,公鹿三分手感炸裂,尤其是洛佩茲(Brook Lopez)和波蒂斯( Bobby Portis)兩中鋒神準三分,大幅度削弱76人的防守策略。

焦點還是在兩大MVP熱門的對決上,字母哥與恩比德的「一對一單挑」,第三節中段,連續3個回合,3次不同的進攻方式全部打成。

字母哥本場正負值+25全場最高。讓他有點哭笑不得的,特別是在下半場,即使公鹿打得順暢,第三節打完領先21分,可是字母哥不在場就會被76人追分,末節主力本已收兵,公鹿遞補卻打得讓字母哥不得不回來再次「加班」。

全場比賽,字母哥上場35分鐘,15投8中,三分2投1中,18罰10中,得27分16籃板6助攻2抄截。

「我們有能力打到NBA總決賽,但我們也需要腳踏實地,一步步來。」字母哥賽後表示,「今天的比賽對我們來說有季後賽的感覺,過去兩年我們一直都是東區第一,但都沒能完成目標,我們要持續努力,打進總決賽。」

76人總教練瑞弗斯(Doc Rivers)賽後表示,在季後賽時會讓西蒙斯或者恩比德去防守字母哥,「我喜歡讓恩比德去防守字母哥,但我們今天背靠背作戰,所以我們不能比賽一開始就讓恩比德去這樣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