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聯賽史上首例! 花中、花農周六上演「花蓮內戰」爭冠

花農潘彥宏(左)和花中梁孟昕都是備受矚目的新生代球星。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楊勝凱/新北報導】同樣來自花蓮的花蓮高中、花蓮高農,今雙雙在109學年度全國高中足球高男組4強大賽中經歷延長賽打敗來自南部的中山工商、北門高中雙雙挺進決賽,周六晚上6點花中、花農將演出「花蓮內戰」爭奪冠軍,這也是高中足球聯賽自2006年聯賽以來首度出現同縣內戰的戲碼。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花蓮高中是近幾年高中足球聯賽的新竉,在前國家隊前鋒「老牛」梁汝農領軍下,於107學年度首度打進決賽並首度封王,但去年陷入世代交替滑落到第7,今年其實問題很大,經過前一年低潮後,許多高三生有人練球心不在焉,梁汝農索性演出「揮淚斬馬謖」劇情,11名高三生只報名5人,只讓3名高三生先發上場,梁汝農說:「其中不乏許多身材好,條件佳的球員,但為了不影響到其他球員,我只能把高一和高二生拉起來用。」

花中遈是今年聯賽的大黑馬。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花中果然在預賽踢出1勝2負進1失5球戲碼,勉強擠進複賽,但從複賽後花中逐漸展露飛快的進步,複賽4勝1負進16球失4球,化身成進攻能最強的球隊,其中還包括以5比1大勝花蓮高農,總教練梁汝農說:「我們一直自知自己的程度,在最近半年特別加強操控球的訓練,大家都練的很辛苦,雖然在剛開始甚至被看不起,但現在證明我們的堅持是對的。」

 

而花蓮高農是高中足球聯賽冠軍賽的常客,今年已經是第七度晉級決賽更是去年聯賽的亞軍,曾經在97、103和104學年度三度封王的紀錄,也是花蓮高中男足聯賽戰績最佳的球隊。

花農是去年聯賽亞軍。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但對於冠軍戰的「花蓮內戰」,花農總教練李文財評估雙方將會是一場五五波的比賽,他說:「花中有多達3個個人盤帶能力很好的球員,我們必須要針對這個問題再做對策來應拿才行。」

 

雖然複賽曾經以5比1大勝花農的紀錄,但花中教練梁汝農說:「花農歷史戰績比我們好,而且先前兩隊交手紀錄以前也一直被壓著打,一直到最近幾年才有對拼的能力,複賽其實是花農有幾個進球機會沒掌握住而亂掉,其實花農的中前場非常強,我們回去還要再多想想該如何應付才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