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實力不均! 國泰跨季50連勝

國泰陳鈺君。官方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16屆WSBL第一循環最終日,10連霸王者國泰人壽,趁著中華電信黃湘婷與徐千惠缺陣,強勢主宰油漆區,硬是比對手多摘下31顆籃板,反觀電信在找不到穩定攻擊點的情況下,頭兩節得分都只有個位數,最終,國泰就以93比36收下開季3連勝及跨季50連勝。

 

另外,台元紡織面對台灣電力一役,在台電第一與第三節先後「斷電」,單節各只拿下6分的情況下,台元輕鬆以57比50收下本季第2勝,台電則是苦吞開季3連敗。

 

台元在今天第一循環的最後一場比賽,一開賽就展現強攻籃框的企圖心,不但第一節團隊兩分球命中率超過6成,卓敬、林文佑與彭曉彤3人聯手包辦台元第一節的24分,加上台電進攻嚴重當機,團隊投籃命中率不到15%,台元因此一度取得19分的領先優勢,提前打下勝利基礎。

 

雖然第一節僅拿下6分的台電,第二節一度找回進攻節奏,但沒想到下半場轉換攻守陣地後,她們再度陷入得分乾旱期,單節又只拿下6分,讓台元一口氣把領先差距拉大至超過20分,儘管台電在第四節急起直追,可惜為時已晚,最終仍以7分之差吞敗。

 

台元這場比賽以林文佑的單場21分最突出,而且她在本季頭3場比賽,已經繳出兩張單場得分突破20大關的成績單,台電方面則是以選秀狀元陳孟欣的10分最高。

 

今天另一場比賽由國泰出戰電信,由於電信黃湘婷與徐千惠兩名攻擊手高掛免戰牌,國泰從一開賽就強勢掌握制空權,光是上半場的團隊籃板數就比對手多出19顆,加上兩分球命中率高達68%,國泰輕鬆在中場休息時,取得28分的大幅領先,提前站穩奪勝腳步。

 

下半場,國泰依舊主導戰局,並持續拉大領先距離,電信雖稍微找到進攻節奏,卻完全無法壓制國泰攻擊火力,終場,國泰就以57分的差距,刻下跨季50連勝里程碑。

 

國泰此役團隊兩分球命中率超過6成,並有4人得分達兩位數,其中以林育庭的17分最高,黃鈴娟貢獻14分,鄭伊秀與戴宜庭各拿12分,電信則是全隊沒有人得分達兩位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