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技術性避開內道策略奏效 蕭宇倢寫第9道傳奇封后

宜蘭縣羅東國中蕭宇倢在全中運國女200公尺封后。林嘉欣/攝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記者許瑞瑜/斗南報導

因起跑容易緊張,技術性避開決賽內道的宜蘭縣羅東國中「小美」蕭宇倢,今天在全中運國女200公尺決賽上演「第9道傳奇」,以創最佳的24秒39戲劇性地拿下全中運金牌。

110年雲林全中運田徑賽22日在斗南田徑場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國女200公尺決賽,排在第9道的蕭宇倢以黑馬之姿封后,上屆冠軍沙鹿國中楊玫玫24秒66奪銀,北市大同高中柳辰諭25秒02得銅。

上屆冠軍沙鹿國中楊玫玫24秒66奪銀。林嘉欣/攝影。

這次全中運使用第2至9跑道,決賽時,前一個階段成績最佳的選手會被編在第5道,次佳者在第6道,也因此,當蕭宇倢從第9道竄出時現場驚呼聲連連。

宜蘭縣羅東國中蕭宇倢在全中運國女200公尺封后。林嘉欣/攝影。

 

因為看到哥哥蕭博文跑步覺得很帥,在小學4年級加入田徑行列的「小美」蕭宇倢,國一時練400,國二時加練200、400接和1600接,練這麼多項不辛苦嗎?她說:「只要能持續創最佳,再辛苦都值得。」

上屆冠軍沙鹿國中楊玫玫24秒66奪銀。林嘉欣/攝影。

決賽被編在第9道,莫非是準決賽沒跑好?蕭宇倢笑說:「故意的啊!教練要我跑分組第二。」

原來這是教練林升權的策略。「上次全中錦時跑最外道發現效果不錯,教練說這樣起跑時我看不到內道選手,比較不會緊張,還真的有效。」她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