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黑鬼」延長賽連進2球 花農3比2神奇逆轉上屆冠軍北門

花農神奇逆轉打敗去年冠軍北門晉決賽。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楊勝凱/新北報導】「去年冠軍戰,我射失了好多進球機會,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抱著這樣的信念,去年高中聯賽屈居亞軍的花蓮高農高三生「黑鬼」潘彥宏在延長賽連進2球,最終助花農延長賽以3比2力克去年冠軍北門高中後第七度闖進高中聯賽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北門高中與花蓮高農上演去年高中聯賽冠軍戰碼,但今年雙雄提前在4強對決。尋求衛冕的北門高中展現強悍的防守能力,在上半場第12分鐘由曾德龍率先進球,讓北門上半場以1比0領先。

 花農那庭維還與北門門將嚴重相撞,頸椎受傷被救護車直送醫院檢查。楊勝凱攝

一直苦於無法突破北門高中防線的花蓮高農,甚至在下半場那庭維還與北門門將嚴重相撞,頸椎受傷被救護車直送醫院檢查;花農一直到比賽終了傷停補時,才靠著黃耀威開出的自由球,一直表現堪稱完美的北門高中門將竟然出現重大的失誤,接球時竟外脫手失球,雙方再度法定90分鐘內踢成1比1平手再度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中,花農一直保留到開賽20分鐘才替補登場的前鋒「黑鬼」潘彥宏,靠著過人的突破能力屢屢造成北門防線吃緊,第102分鐘終於被潘彥宏射進1球;但北門展現毅力,5分鐘後再由顏亦鴻追平,雙方在第一次延長賽仍是2比2平手。

 

第二次延長賽中,北門才剛換上門將準備迎接pk大戰,但不料花農潘彥宏再度於第119分鐘進球,終場花農以3比2力克北門,而衛冕失敗的北門高中從領先到被追平延長賽再落後再追平後落敗,堅強的意志力仍獲得不少的掌聲。

 花農前鋒「黑鬼」潘彥宏延長賽獨進兩球。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花農總教練李文財說:「真是一場苦戰,北門球員踢的很棒很積極,關鍵應該是在『黑鬼』的身上,我刻意保留上半場20分鐘不讓他先發,除了可以讓他看清比賽情形之外,也希望可以刺激他比賽的欲望。」

 

在延長賽中連進2球助花農獲勝的潘彥宏說:「很開心,去年冠軍賽輸了很難過,這次可以打敗北門也算突破了個人障礙,雖然一開賽我們在落後,但其實我並不會心急,隊友很棒,尤其是後衛,高中的比賽很少踢到這麼激烈,我都踢到抽筋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