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豐田幫助威! 花中延長賽神奇扳倒中山二度晉決賽

花中全能型球員梁孟昕射進第一球。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楊勝凱/新北報導】在預賽1勝2敗進1失5球的花蓮高中男足隊,今在輔大舉行的全國高中足球聯賽高男甲組4強賽再度上演奇蹟大戰,花中在領先傷停最後一秒被追平下,延長賽由孫恩祈頭槌進致勝球,終場以2比1驚險打敗去年季軍中山工商,隊史繼107學年度封王後二度晉級決賽,來自豐田國中的3小將包辦2進球1助攻,助花中重返榮耀。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花中可以說是今年高中聯賽進步最多的球隊,從預賽驚險晉級後一步步連勝強敵,總教練梁汝農說:「這半年球員超認真,球員的態度決定一切,我們本來預期是6到8名左右,完全沒有想到能再度闖進決賽,這都要歸功於球員自己的努力和團結,還有贊助商麗臺科技盧董的即時雨,校長楊鵬耀也一直在電腦前看直播在關心球隊。」

 

花中是去年聯賽第7,球隊正處於世代交替;今對上去年聯賽季軍高雄中山工商,形成一場東部和南部高校對決。中山工商在上半場表現較佳,甚至在第20分鐘由林晨率先進球,可惜越位不算,上半場結束前,中山工商魏志荃還一次遠射下中門柱,讓花中上半場以0比0逼和中山。

 花中是今年高中聯賽4強大黑馬。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花中總教練梁汝農在中場休息時,要求中場球員要跟上第二波進攻,果不其然花中在下半場火力全開,終於在第62分鐘由林宗宏突破進禁區橫傳讓梁孟昕終於突破中山防線進球,林宗宏和梁孟昕都是來自豐田國中校友;此後,中山工商屢攻不下,花中原本即將迎接勝利,但沒想到加時快結束前,中工最後一次進攻,曾莛芫發中前場自由球,花中門將楊威霆判斷失誤,衝太前面導致球脫手,竟然在最後一秒被中山進球,雙方以1比1平手進入延長加賽。

 

在延長賽中,體力較佳的花中率先在第95分鐘,靠著一次角球吊中,由同樣來自豐東的高一新生孫恩祈頭槌進致勝球,助花中再度領先;落後的中山工商積極搶攻,甚至在最後一波進攻再形成單刀,但球竟再射中門楣沒進,終場讓花中以2比1驚險打敗中山工商晉決賽,中山工商教練賴冠州說:「球隊會輸完全輸在自己身上怪不得別人,士氣不好打的不夠積極,表現甚至沒有原本的一半水準。」

為花中射進關鍵致勝球的高一生孫恩祈。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而為花中獻上關鍵致勝球的高一生孫恩祈,從小就篤信天主教,他說:「我在延長賽前就做禱告,求主恩賜我們。」他說:「延長賽角球時就當好看到有一個空檔,可以進球很開心,這也是我足球生涯第一次踢延長賽,超累,但媽媽準備周六特別要北上,開心讓她周六可以看到一場冠軍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