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沒田徑場的斗南奪2銀3銅 盼和斗南田徑場共創新篇章

斗南高中沈智陞在全中運男子鏈球奪銀。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斗南報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沒有田徑場的斗南高中在本屆全中運田徑賽拿下2銀3銅,隊史累計12金8銀7銅,殊屬不易。教練鍾聖哲說:「感謝雲林縣長張麗善、雲林縣教育處處長邱孝文和雲林縣體育場場長賴俊嘉,這份榮耀要和他們共享!」

110年全中運田徑賽21日續在斗南田徑場較勁,和斗南田徑場相對看的斗南高中本屆共進帳2銀3銅,兩面銀牌是葉玟圻在國女標槍(48.08m),以及沈智陞在高男鏈球(63.63m)的傑作。

國女標槍銀牌斗南高中葉玟圻和教練鍾聖哲。林嘉欣/攝影。

三位銅牌得主則是高女跳高姚可微 1.69m、高女鏈球劉沛瑩 50.07m和高女三級跳陳心卉 12.29m ,三人都創個人最佳成績。

斗南高中在全中運共拿下12金8銀7銅,蔡瀞瑢一個人就貢獻7面金牌,從國女跳高到高女跳高寫6連霸,另一面是國女五項;沈氏鏈球兄弟檔沈又豪和沈智陞各1金,另3金是高女跳高張喬茵、國女鏈球劉沛瑩和高女鏈球謝秀容。

斗南高中沈智陞在全中運高男鏈球奪銀。林嘉欣/攝影。

說到這裡,大家一定很好奇,既然沒有田徑場,那斗南高中田徑選手到底在那裡練習?答案揭曉!一路之隔,本次全中運田徑賽比賽場地斗南田徑場,就是斗南高中田徑選手的家。

原來34年前雲林縣承辦全中運時,斗南高中(原斗南國中)部分校地被徵收改建雲林縣立體育場(即斗南田徑場),之後斗南高中無論體育教學、校隊訓練以及社團活動,全都得仰賴斗南田徑場才能完成。

國女標槍銀牌斗南高中葉玟圻。林嘉欣/攝影。

斗南高中教練鍾聖哲感恩地說:「這12金8銀7銅的榮耀,要和雲林縣長張麗善、雲林縣教育處處長邱孝文、雲林縣體育場場長賴俊嘉共享!如果沒有他們和歷任校長的支持,斗南高中不可能有這樣的成績。」

高女三級跳遠銅牌斗南高中陳心卉。林嘉欣/攝影。

全中運是雲林縣大喜事,另一方面卻也讓斗南高中田徑隊遇到一個大難題。

斗南高中沈智陞和教練鍾聖哲。林嘉欣/攝影。

因為去年屏東全中運結束後,斗南田徑場迎接110全中運修繕工程,他們只好展開遊牧民族般移地訓練,校內籃排球場、羽球場、校外大德商工、大甲高中、彰化體育場、虎尾科大四處為家,辛苦程度不足為外人道。

高女三級跳遠銅牌斗南高中陳心卉。林嘉欣/攝影。

明天全中運結束之後,斗南高中田徑隊終於可以不再當「遊牧民族」了,選手和教練團都超開心。「感謝斗南田徑場多年來對斗南高中的幫忙,希望接下來能有更緊密的合作,攜手共創斗南田徑新篇章。」鍾聖哲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