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髖關節脫位月初才恢復訓練 謝元愷百十欄奪金寫大驚奇

青年國中謝元愷以14.03在全中運國男110公尺跨欄封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斗南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去年底臗關節脫位後試盡各種治療方法,月初才恢復訓練的青年國中謝元愷,昨天預賽差點跌倒嚇到快哭,今天決賽以14.03在全中運國男110公尺跨欄封王,寫下大驚奇。

110年雲林全中運田徑賽20日在斗南田徑場進行第三天賽事,國男110公尺跨欄決賽,高雄市青年國中謝元愷14.03封王, 臺北市南門國中謝柏崴14.14第二,新北市中正國中張凱森14.24第三。 

青年國中謝元愷以14.03在全中運國男110公尺跨欄封王後,和教練陳重導及家人合照。林嘉欣/攝影。

無論是對國三的謝元愷還是教練陳重導來說,這面完全不在意料中的金牌,美好的太不真實!

原來他去年12月時髖關節移位,連跑到第一個欄架的力量幾乎都沒了,教練陳重導和爸爸謝孟築遍尋名醫,所有能試的方式都試了,但一直未見起色,讓心急著要恢復訓練的謝元愷情緒down到極點。

青年國中謝元愷以14.03在全中運國男110公尺跨欄封王。林嘉欣/攝影。

好不容易疼痛情況稍獲紓解,於4月初恢復訓練,但謝元愷還是擺脫不了陰影。「教練要我不要把注意力一直放在腳傷上,我試著照做果然好多了。」

昨天預賽時又出了個狀況。「過最後一個欄架時我差點跌倒,只跑出14秒79,嚇到快哭出來。」還好下午準決賽時進步到14秒32,今天決賽14.03更上層樓封王,謝元愷自己都直呼意外。

青年國中謝元愷以14.03在全中運國男110公尺跨欄封王。林嘉欣/攝影。

由於爸爸謝孟築是田徑教練,謝元愷從小就把田徑場當遊樂場,國一時原本同時練撐竿跳和跨欄,後來考慮到無法兼顧選擇專攻跨欄的他透露,自己最欣賞的運動員是「台灣欄神」陳奎儒,手機桌面用的就是和陳奎儒的合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