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新化魏浩倫要拼三金  仁武鍾巧懿寫五連霸

新化高工「勁量小子」魏浩倫奪金。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斗南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因車禍缺席上屆全中運的新化高工「勁量小子」魏浩倫,今天以10.61收下高男100公尺金牌,為新化高工拿下隊史全中運首金,尋求三金的目標完成1/3。高女1500公尺決賽,仁武高中鍾巧懿4:40.08寫五連霸(含國中組)。

仁武高中鍾巧懿。林嘉欣/攝影。

110年雲林全中運田徑賽19日續在斗南田徑場較勁,選手前仆後繼突破個人最佳成績,20日將在原地進行第三天賽事,歡迎大家到場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

新化高工魏浩倫。林嘉欣/攝影。

高男100公尺決賽,預賽跑出最佳成績10秒51的新化高工魏浩倫,以10.61奪金,新竹市成德高中黃左軍10.71第二,臺中市大甲高中王彥和     10.76第三。

新化高工魏浩倫。林嘉欣/攝影。

高二的魏浩倫說自己今天太緊張,起跑狀況也不好。「預賽、準決賽我都是分組第一,會更想贏,結果想太多反而起跑不順,沒能達到預期的10秒3多,還好有保住金牌,接下來希望200公尺和400公尺接力也能奪金。」

和美高中李原至。林嘉欣/攝影。

國男組彰化縣和美高中李原至以10.76稱王,預賽飆出10秒63但超風速的李原至說:「去年我100公尺第四、200第八,之前常會硬加速度跑到爆,今年有體認到平常心很重要,目標是要拿雙金。」

和美高中李原至。林嘉欣/攝影。

國女組一如賽前所料,由臺中市沙鹿國中楊玫玫以12.05封后。去年全中運飆出11秒99的楊玫玫說:「前陣子教練有針對我的跑姿和夾腿做修正,今天感覺快被追上時有硬加速度,有些細節還是沒做好。」

臺中市沙鹿國中楊玫玫。林嘉欣/攝影。高雄中學張正偉。林嘉欣/攝影。

高男1500公尺決賽,高雄中學三年級的張正偉在最後300公尺發動攻勢,以3:57.13奪金,成為近20年來1500m跑得最快的高中生,位居高中1500m歷年第五傑。高一得銅、高二得銀、高三得金一年進步一名的他,最欣賞的運動員是日本大迫傑。

仁武高中鍾巧懿。林嘉欣/攝影。

高雄市仁武高中鐘巧懿以4:40.08在高女組掄元,這次她自國二起所拿下的第五面1500公尺金牌。108年桃園全運奪金的她說:「全中運外,今年我的目標是放在衛冕全運金牌。」國女組由宜蘭縣壯圍國中陳潔安以4:41.44掄元。

宜蘭縣壯圍國中陳潔安。林嘉欣/攝影。

 

高男組十項全能是新北市明德高中黃漢一個人的武林,第一項100公尺就以850分排第一,後九項雖只有四項排第一,但前三項存夠領先的優勢,一路領先到底以創個人最佳的7183分封王,苗縣大同高中楊文杰6147分第二。

 

創最佳固然開心,但和大會紀錄7198分擦身而過,黃漢很嘔。「原本預計破大會是基本的分數,但這下半季都比的不是很好,陷入低潮期,賽前一個月努力的練習慢慢回來原本的狀態!但跳遠跳高撐竿跳的部分都不如自己的預期。」

 

「我知道自己實力不止這樣!10月的全運會我會以7100分為目標。非常感謝明德高中六位教練,和明志國中木輝老師,雖然沒達設定目標,但未來的路還很長,大學我會繼續努力,這面金牌是屬於我和七位教練的!」黃漢說。

 

全中運田徑賽19日精采相片集錦: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