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新舊紀錄保持人生日竟同天 徐子茜交棒小29歲的楊睿萱

全中運高女400公尺新舊大會紀錄保持人麥寮高中楊睿萱、徐子茜相見歡。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專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保持全中運高女400公尺紀錄長達29年的徐子茜(徐佩菁)說:「睿萱前300公尺跑得太保守了,不然應該要跑進53秒內的。」有趣的是,徐子茜創紀錄時楊睿萱還沒出生,生日同是10月24日的兩人,整整相差29歲。

110年雲林全中運田徑賽19日續在斗南田徑場較勁,高女400公尺決賽,麥寮高中楊睿萱以54.33封后,打破高懸29年大會紀錄時,原大會紀錄保持人徐子茜也是見證人之一。

麥寮高中楊睿萱以54.33封后,打破高懸29年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談到自己保持了29年的紀錄被送入歷史,帶新北市錦和高中代表隊參加全中運的徐子茜,坦言心情其實有些複雜。「我當然很開心終於被改寫了,但另一方面,保持29年紀錄也是種榮譽,被送入歷史難免也有些不捨,哈!」

說到楊睿萱,徐子茜說:106年全運楊睿萱在400公尺奪金時,我便發現我們生日同一天,我跟她說:『我們天蠍座的都很強喔!我等你來破我的紀錄!』」原來兩人生日都是10月24日。

麥寮高中楊睿萱以54.33封后,打破高懸29年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日子一天一天過,「這次應該會被破!」這句話徐子茜聽了N次。「每一次心中還是會澎湃起伏,就像今天,我也覺得她應該要破我的紀錄了,那種感覺還是很微妙。」

從睿萱起跑一路看起的徐子茜說:「可惜的是,我覺得她前300公尺跑得太保守了,後面則感覺快爆了,還好有撐住,以她的實力,應該要跑進53秒內的,我當年是轉項生,她各項條件都比29年前的我好太多了。」

麥寮高中楊睿萱以54.33封后,打破高懸29年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新舊紀錄保持人相見歡,徐子茜給了楊睿萱一個大大的擁抱。「恭喜!繼續加油!」對於即將赴美唸書的楊睿萱,徐子茜說:「運動只是人生的一部分,睿萱有勇氣走出舒適圈接受挑戰很棒,當然要給她滿滿的祝福。」

麥寮高中楊睿萱(右)以54.33封后,打破高懸29年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