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KD傷退厄文最後連3投不進 熱火阿德巴約壓哨絕殺籃網

中鋒阿德巴約壓哨絕殺籃網,熱火結束3連敗。(法新社資料照)

阿德巴約(Bam Adebayo)壓哨絕殺,熱火主場109-107戰勝籃網,終結3連敗。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熱火隊巴特勒(Jimmy Butler)缺陣,阿德巴約21分15籃板5助攻,德拉季奇(Goran Dragic)18分7助攻8籃板。

籃網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出戰4分鐘得到8分,左大腿挫傷離場;沙梅特(Landry Shamet)30分生涯新高;厄文(Kyrie Irving)20分9助攻。

兩隊首節共投進15記三分球,追平本賽季紀錄,熱火32-31領先,上半場熱火64-60領先。打完三節,熱火仍兩分領先。

末節後段,籃網打出11-2攻擊波超前4分,熱火隊請求暫停,阿德巴約籃下強攻得手並造犯規,緊接著阿瑞紮(Trevor Ariza)勾手得分。比賽最後5.2秒,成為阿德巴約跟格林(Jeff Green)的一對一。阿德巴約殺入籃下擠開投籃空間後,投進壓哨中投,幫助熱火隊2分絕殺籃網隊。在隊友撲上來慶祝的同時,阿德巴約也露出霸氣的慶祝姿勢。

阿德巴約撐起了熱火隊內線,得分全隊最高,生涯首次命中壓哨絕殺,無愧全場最佳。在談到本場比賽的勝利時,阿德巴約說:「任何一場比賽都有可能扭轉整個賽季的勢頭,在這個聯盟裡比這更瘋狂的事情都發生過。」

厄文最後2分鐘連續3投不進 他出現4次失誤,在場上正負值-8,這兩項資料都是全隊最差。

「他的大腿現在有些酸痛,」籃網總教練奈許(Steve Nash)賽後談到杜蘭特的傷勢,「但我們現在還不知道他的傷勢到底有多嚴重,等他明早起床,我們會看看情況如何。」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