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東華大學長趙涵捷穿針引線 平和國中高球教室啟用

平和國中高球教室啟用。花蓮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在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大力促成下,花蓮平和國中高爾夫教室18日舉行啟用典禮,臺北市高爾夫協會並展現濃濃的人情味,致贈電子模擬擊球器作為賀禮,為偏鄉推展基層高球扎根再添佳話。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為了感謝臺北高協的盛情,花蓮高爾夫委員會也情義相挺,與臺北高協「義結金蘭」,結為兄弟會,彼此相約全力襄助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推動高球基層扎根。花蓮高爾夫委員會主任委員黃冠欽強調,縣市高球組織相互支援、同心協力,是國內首見,期待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臺北市高協理事長吳見亨也表示,希望偏鄉跟都會的選手均享受相同的待遇,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拋磚引玉的目的是,引進更多資源,讓小選手受到更妥善的照顧,帶領我國高球重返榮耀。」

花蓮縣高爾夫委員會與台北市高爾夫協會義結金蘭花蓮高爾夫員會主委黃冠欽(左)與台北市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吳見亨(右)都親自出席。花蓮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平和國中高爾夫教室佔地近百坪,包括兩座簡易練習場和一座模擬擊球設備,以及部份重量訓練器材,是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在地方深耕多年後,展現其豐沛人脈,協助募集各方資源而來。平和國中校長黃建榮表示,希望藉由更先進的器材,讓平和國中及周邊學校的選手共享,帶動花蓮高球起飛。「要讓高球蓬勃發展,一定要先打破高爾夫貴族運動的刻板印象,更歡迎周邊的學校選手一起使用,利益均霑。」

 

包括花蓮縣議員吳東昇及全國高中高職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唐一弘等人也前來祝賀,現場氣氛熱烈溫馨。關心地方高球發展的吳東昇目睹高球教室牆壁斑駁、油漆剝落,當場慨允捐贈油漆,希望選手們在煥然一新的教室下訓練,心情更愉悅,球技也能大幅精進。

台北市高協理事長吳見亨(右)致贈花蓮縣壽豐鄉平和國中電子擊球模擬設器材一套,由校長黃建榮校長(左)接受。花蓮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東華大學體育中心主任楊昌斌教授表示,平和國中獲贈的電子模擬擊球器,是花蓮30所高球基層扎根學校第一套電子擊球設備,對矯正基層選手基本動作非常實用,選手進步將指日可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