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聽哥哥的話果然沒錯 台奈混血伍恩毅奪銅

以61.38創最佳奪銅的新北高工伍恩毅(右)是台、奈混血兒。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斗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全中運高男鏈球頒獎台上,以61.38創最佳奪銅的新北高工伍恩毅皮膚黑到發亮,原來他是位台、奈混血兒,會練鏈球是哥哥推的坑。「哥哥說練鏈球比較有機會得名,這面銅牌對我來說是最棒的畢業禮物。」

110年雲林全中運田徑賽18日在斗南田徑場展開,高男鏈球銅牌得主伍恩毅的爸爸來自奈及利亞,來台灣教英文後成了台灣女婿,在台灣出生的伍恩毅中文說得比奈及利亞文好,連台語也會幾句。

高三的伍恩毅表示,會練田徑是受哥哥伍銘祺影響。「我小五開始跟著哥哥練田徑,項目也是哥哥建議的,他說練這項目比較容易得名,哥哥國中和高中都曾拿過全中運前三名,最好的成績是銀牌。」

即將畢業了終於在全中運奪牌,伍恩毅說:「之前還沒開竅」。問他賽前就有信心要奪牌嗎?他說:「本來很有信心,但賽前三周拉傷後大腿後,不敢抱太大期望,能夠拿到銅牌還創最佳很開心。」

第五擲以61.38創個人最佳奪銅並超越哥哥,伍恩毅對這個成績很滿意,不過他務實地說:「因為我的身材條件不是很好,上大學之後我會把重心放在學業,我對攝影很有興趣,以後希望能朝這個方向發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