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余胤璇收大會和個人第一金 葉玟圻創最佳奪銀喜極而泣

全中運國女標槍決賽,四箴國中余胤璇第二擲就以48.68創最佳,拿下生涯首面全中運金牌。林嘉欣/攝影。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記者許瑞瑜/斗南報導

去年首度達標,因受傷放棄全中運的台中市四箴國中余胤璇,今天在國女標槍決賽第二擲就以48.68創最佳,拿下生涯首面全中運金牌,也是110年雲林全中運田徑賽場上的第一金,為國中生涯畫下美麗句點。

四箴國中余胤璇拿下生涯首面全中運金牌後,和教練合影。林嘉欣/攝影。

 

110年雲林全中運田徑賽18日在斗南田徑場展開,第一面金牌產生在國女組標槍決賽,臺中市四箴國中余胤璇48.68奪金,雲林縣斗南高中葉玟圻48.08第二,雲林縣莿桐國中黃庭瑜47.32第三。

以48.08拿第二的雲林縣斗南高中葉玟圻。林嘉欣/攝影。

 

賽前個人最佳成績44公尺的余胤璇,今天第一擲失常只擲出41.03,第二擲48.68躍居第一後,隨後雖未再更上層樓,仍以創個人最佳的48.68收下本屆全中運田徑場上第一金,也是個人生涯第一面全中運金牌。

雲林縣莿桐國中黃庭瑜47.32第三。林嘉欣/攝影。

 

小學時練壘球擲遠,也玩躲避球和跳遠的余胤璇,在跳遠拉傷腿後,國一下學期時教練改讓她玩標槍試試看,結果她一試成主顧。「我從小就喜歡丟東西,看到標槍飛很遠,覺得很開心。」

全中運國女標槍決賽,四箴國中余胤璇第二擲就以48.68創最佳,拿下生涯首面全中運金牌。林嘉欣/攝影。

 

但一開始她的家人並不贊成。「就覺得女孩子練這個沒有什麼出路啊!但我就是喜歡,國二我在台中市中運拿到第二名後,家人才不再反對。」

全中運國女標槍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國三的她今年是第一次參加全中運。「去年我也有達標,但當時教練受傷,不方便開車載我們到屏東比賽,剛好我自己的手也受傷,考慮後決定放棄,今年再拼拼看。」

全中運國女標槍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二月在台中市中運以44公尺創最佳,今天第二擲就以48.68再突破,余胤璇自己也嚇一跳。「前陣子到東勢、大甲等地移地訓練,教練王景宗也針對我的助跑速度、出手動作等作了加強和修正,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雲林縣莿桐國中黃庭瑜47.32第三。林嘉欣/攝影。

 

賽前原本只以晉八強為目標的余胤璇笑說:「第一擲失常,第二擲沒想太多擲出48.68,後來教練要我回想一下第二擲的動作就好,但可能因為想太多,反而沒能再突破,哈!下個目標希望能擲破50公尺大關。」

以48.08拿第二的雲林縣斗南高中葉玟圻和教練鍾聖哲合影。林嘉欣/攝影。

頒獎典禮前,以48.08拿第二的雲林縣斗南高中葉玟圻哭成淚人兒,大家都以為她是沒拿到金牌而傷心,忙著安慰她,筆者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其實是喜極而泣。「腰有點不舒服,沒想到能拿到銀牌還創最佳,太開心了。」她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