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網球高中團體賽 新莊、三民高中稱王封后

陳鈺蕓第一點險勝楊亞依。善化高中家長會提供

110年全中運網球賽高中組團體賽成為高雄學校天下!高雄市三民高中女網隊17日拿下兩點單打勝利,扳倒陣中擁有聯邦盃國手楊亞依,同時尋求衛冕的北市南港高工,復仇成功,並奪下7年第5面高女團體金牌。新莊高中在男團決賽毫無懸念直落兩點戰勝台南南科實中,完成二連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三民高中陳鈺蕓第一點單打歷經超過兩個半小時苦戰,以6-7、6-4、10-8氣走2020杜拜聯邦盃國手楊亞依,生涯首次擊敗比她大一歲的對手後,激動地低頭啜泣,不敢相信自己能夠獲勝。三民教練林耿儀表示,楊亞依無論是球速和經驗都比較豐富,但陳鈺蕓贏在撐到最後,加上紅土也對陳鈺蕓稍微有利。

 林芳安第三點力克林立心。善化高中家長會提供

南港高工雖靠曹家宜/鄭又華在第二點雙打以7-6、6-2戰勝鄭筑云/張婷芝,扳回一城,決定金牌的第三點雙打,林芳安和林立心這對老搭檔兼死對頭也鏖戰近兩小時,林芳安後來居上,並在搶十6-7落後時連贏4球,3-6、6-4、10-7勝出 ,三民高中報了上屆在高女團體決賽敗給南港高工的一箭之仇。

 

擔任三民專任教練第十年的林耿儀指出,排點上原本以為楊亞依會像四強賽一樣排第三點,所以準備以林芳安去抓,因為林芳安最近已連贏楊亞依兩場,沒想到抓點失敗,反而靠陳鈺蕓的耐打拿下勝利,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林南勳替新莊高中拿下第一點。善化高中家長會提供

高男團金牌戰,新莊高中第一點林南勳2-6、6-4、10-7險勝南科湯城,邱祐辰/林以誠第二點雙打再以6-1、6-4勝簡禾原/邱靖璋,新莊高中自上屆全中運終結彰化縣大慶商工的高男團體五連霸之後,再度蟬聯高男組團體金牌。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