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網球國女團體「南北雙興」霸業中斷 安定國中首奪國女團體金牌

全中運國女團體金牌安定國中,善化高中家長會提供

110年全中運網球賽,17日在雲林縣莿桐國中進行各組團體決賽,最近9年來5度屈居亞軍,從未嘗過冠軍滋味的台南市安定國中女網隊,靠著上屆女雙銀牌蔡雨耘在第三點以6-0、6-1輕取北市新興國中温俞榛,安定以二勝一敗扳倒新興,贏得隊史上首面全中運國女組團體賽金牌,新興銀牌,三重高中國中部銅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安定專任教練吳誌軒表示,這面金牌原本沒有在預料之中,因為四強面對尋求衛冕的高雄正興國中,贏得更是驚險。決賽則是靠著排點成功及選手臨場表現發揮水準,雖然曾子穎第一點單打6-7、6-3、8-10不敵黃珉臻,但謝語晴/陳瑋喬的雙打以6-3、6-2戰勝巴喬登/呂佳穎,雙方必須靠第三點決勝負。

全中運國女團體前三名:安定、新興、三重。善化高中家長會提供 

資料顯示,自2012年開始,全中運國女組團體金牌全被新興和正興這兩所學校包辦,其中正興抱走4金,新興贏得5金,安定國中本屆連續擊敗「南北雙興」,金牌得來毫不僥倖。

 

吳誌軒分析,對手應該是準備硬拚前兩點,因為她們的第三點稍弱,可惜策略沒有成功。而安定勝在曾子穎、謝語晴、蔡雨耘三人單打的實力都很平均,沒有所謂的第一單或第二單,加上謝語晴和蔡雨耘都可兼任雙打,排點上較為靈活,能夠贏得第一面金牌,全隊都很開心。

 安定國中蔡雨耘拿下國女團體決賽關鍵第三點勝利。善化高中家長會提供

雖然安定在全中運國女組首次鍍金,學務主任施宏忠卻笑不出來,因為他費了很大功夫與心思在備戰善化高中的男子團體及男子雙打,沒想到兩項都在第一場八強落敗,「高男團體首仗輸給建中,我的心情已經很差,頗被看好的高男雙打組合王愷翊/邱育川在八強的飲恨更讓我鬱卒,學生已經盡力,身為教練,我必須負起責任。」

 新興李博仕(左)、索南喬柏(右)第三盤搶十以13-11險勝。善化高中家長會提供

新興國中男子隊在國男組團體決賽,靠著楊凱恩6-2、6-0勝吳秉諭,李博仕/索南喬柏驚滔駭浪中以6-2、4-6、13-11險勝洪可浩/安雅利,連贏兩點後提前戰勝台中黎明國中,完成三連霸,並在最近8年6度奪下國男團體金牌。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