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斗南盼入列田協訓練基地 開啟他里霧の田徑新篇章

斗南高中田徑隊陣容堅強。斗南高中/提供。

記者許瑞瑜/斗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10年雲林全中運田徑賽明天登場,地主斗南高中除了是高男鏈球奪金大熱門外,為迎接全中運剛修繕完成的斗南田徑場,也積極爭取入列田徑協會訓練基地,期待透過國手的刺激和2.0版四級銜接任務,開啟他里霧田徑新篇章。

斗南高中田徑隊經營數十年,教練團秉持「讓孩子從體育學人生、讓家長從體育看未來」目標培養人才,在地培育出的人才包括亞運跳高國手蔡瀞瑢、張喬茵及鏈球沈又豪、沈智陞兄弟檔,近年在國內外表現都相當亮眼。

斗南高中田徑隊擁有陣容堅強的教練團,抱括跳部陳計憲、體能程圳福、投擲鍾聖哲、長跑好手廖佩苓及全能撐竿跳楊至傑各司其職,貢獻專業,在體育班經營管理上,是以選手未來的發展為責任。

斗南高中田徑訓練營。斗南高中/提供。

雲林縣體育班輔導委員游立椿肯定斗南高中學業與術科均衡發展,近年來持續規畫選手留鄉發展,也全力促成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成為第四級目標合作學校,讓孩子在夢想拼搏的道路上有更明確的方向,邁向2.0版四級銜接任務。

今年全中運田徑賽,斗南高中沈智陞被視為高男鏈球奪金大熱門,去年屏東全中運,沈氏兄弟沈又豪、沈智陞金包銀,哥哥沈又豪升上虎尾科大後,今年由弟弟接棒扛下奪金重任。

斗南高中/提供。

本身是鏈球專長的斗南高中教練鍾聖哲表示,斗南高中田徑隊接下來會持續朝著向下紮根(國中、國小),將實力向上提升(優質大學),讓選手看見未來(就業能力培養)的目標,努力成就選手。

在雲林縣長張麗善大力支持下,斗南高中的2.0版四級銜接任務中,國小涵括了僑真、斗南、文安、石龜、大東、鎮南、褒忠國小,國中部有東和、虎尾、二崙、西螺、古坑,大學部則有虎尾科大。

斗南田徑場以新面目迎接110年全中運。雲林縣體育場/提供。

睽違34年後再度成為110年全中運東道主,經過整修後的斗南田徑場呈現新風貌,鍾聖哲透露,希望斗南田徑場能成為中華田協國家隊訓練基地之一,扎根基層,提升田徑風氣,強化競技能力,讓雲林田徑發展更接近國際運動舞台。

斗南鎮舊稱「他里霧」,據荷蘭佔台文獻記載,平埔族在雲林地方設有五社,「他里霧社」就是斗南鎮舊社里,自明朝鄭成功開台就已開始,是雲林地方最早開發的地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