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乙級》大成封后、土庫第二 兩隊下季留乙級或拚甲級待長考

土庫第二。大會提供

104學年乙級首封后、105學年拿第三,桃園大成女籃106學年轉戰甲級排第七,107學年掉八強外,108學年資格賽重起但失利,本季回乙級再磨,順利搶下隊史第二冠,就結果論,抉擇正確,至於下季,續留乙級或再拚甲級,大成與16日決賽末役贏19分得以躍居第二、由前國泰、中華女籃後衛楊雅惠初掌兵符挑大樑的雲林土庫,同樣陷入兩難。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大成預賽起一路過關暫斬將,13連勝幾未遇太大抵抗,一來鎮隊「鐵三角」卓承沅、林芷瑄、宋欣儒,本季升國三也即逢「收割年」,尤其歷經國一、二連兩季的甲級小挫敗,三人誓言再起,也說到做到。       

                                                                   

暑假一度因傷休很長、復出後狀況調整不錯,尤其此次決賽有精湛演出的卓承沅說:「如願拿冠軍後,我們三人下一站將挑戰HBL,下學年如續打乙級,小學妹扛二連霸,對她們有信心。」                     

 大成總教練宋然診與國三「準畢業生」在JHBL最終戰留下身影。大會提供                                                                   

中鋒宋欣儒說,自己雖小有進步,但對抗仍不足,以後打HBL,肯定得加倍努力。                                                       

                                                                   

而如無意外,「鐵三角」6月畢業後,應會攜手南下進HBL名校普門高中,另有多名國三生也將畢業,下季中、低年級球員得合扛重任,比方現國二的李晶晶、陳子晴、李圓蓮,及才國一菜鳥但本季已是不動先發、愈打愈好且不怯場的吳紜禎,乃至王峟筑、後衛謝欣晏等人,都須再加把勁。                                                     

                                                                   

總教練宋然診說,下季續留乙級、再拚甲級,得總體評估、從長計議,尤其教練、球員廣泛溝通,但本季既有陣容除了宋欣儒,其他無人達170公分,將會是下季隊形最大盲點,勢得先尋求填補,而這恐也會成為再戰甲級的最大課題。       

                                                                   

決賽先吞2連敗的土庫,國二177公分大中鋒廖秀珍繼日前狂得38分,領軍力克竹市培英搶晉四強後,16日她再飆36分,含一、四節各14、10分,搭配也是國二的沈佩均17分、國三的王咨方12分,70:51贏銘傳19分,得以在與銘傳、自強同為1勝2敗,比對戰勝負分後,土庫躍居第二,自強、銘傳各掉三、四名。                                   

                                                                   

惜國三優質主控洪紫齡,因複賽的傷膝未癒,決賽短暫上場再撞到,教練楊雅惠為她的長遠計,未再讓她勉強再拚,而隨著土庫少她仍拿第二,且是最佳名次,意味這定是對的,但本季後洪紫齡、王咨方與另3名國三生將畢業,如未再補足缺口,靠中鋒廖秀珍、沈佩均、王郁閑續拚,留在乙級還OK,如試著拚甲級,挑戰肯定不小。               

                                                                   

教練楊雅惠說,再戰甲級當然是選項,且應是近程目標,但既有球員大賽經驗、穩定性仍不足,廖秀珍打不好或遇挫折,容易洩氣或變消極,得罵她才會醒,今天她拿36分就是「罵」出來的。                   

   銘傳連兩季拿第四。大會提供                                                                 

銘傳上役小贏自強2分破其不敗身,惜16日未能乘勝追擊,因此役贏可拿第二,輸1至3分第三,輸4分及更多掉第四,最終在第四節崩盤,被土庫打出25:8強勢尾盤,致輸19分退居第四,也是連兩季第四,仍靠國三「雙槍」范斯媛4記三分彈飆21分、林歆妤16分。              

                                                                   

培英第四節也拉17:10尾盤,含國三看板中鋒李郁慈拿6分,國二射手鄭睿儀、莊宛諭各1枚三分彈,克服前三節41:43落後的困難,58:53逆轉勝台南太子,5至8排名賽3連勝,拿到第五。                    

                                                                   

李郁慈JHBL最終戰得14分,國二的鄭鈺欣10分,鄭睿儀、莊宛諭各3 、2記三分彈。                                                      

                                                                    

一樣又6人撐全場的太子,蕭念慈13分、柯梓涵2記三分彈11分進帳。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另役,南市後甲第四節19:12攻勢,含姜緹昀3記三分彈11分,得以55:52逆襲中市神岡,兩隊與太子同為1勝2敗,比3隊彼此對戰勝負分,神岡仍拿第六、後甲第七、太子第八。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