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厄文復出挑大樑飆37分 恩比德39+13助76人勝籃網

東區榜苜大戰,厄文(左)與恩比德(右)的表現定勝負。(法新社)

東區榜首大戰,76人收尾熄火,仍能以123-117擊敗籃網獲3連勝,38勝17負的戰績力壓對手穩坐東區第一。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恩比德(Joel Embiid)統治內線,29投13中,39分13籃板2火鍋,是76人贏球頭號功臣。哈里斯(Tobias Harris)26分5籃板3助攻;西蒙斯(Ben Simmons)17分4籃板9助攻3抄截。

籃網方面,杜蘭特(Kevin Durant)等多人輪休,厄文(Kyrie Irving)復出,37分9助攻2抄截;喬丹(DeAndre Jordan)12分14籃板5助攻。

雖然籃網內線薄弱,恩比德三節就砍下37分,但過程並不輕鬆,在籃下出手僅僅9次,大多數反而是中近距離的拋投和跳投,這是在對方防守策略下無奈為之的結果。幸好76人全隊三分手感很好,命中率一直維持在五成左右,使得76人早早取得比較大的領先優勢,最終主場取勝。

本季以「個人原因缺席比賽」聞名的厄文沒有缺席,扛起東區榜首之戰的重任,中近距離12投7中,在組織串聯方面做得也很好,76人的三分好手感讓籃網在末節初落後20分,厄文早早下場休息,尷尬的是,籃網替補反而打出一波21-2的狂潮,只可惜最後功虧一簣。

76人最後8分鐘,全隊8投0中,沒有運動戰進球,最後11分全是罰球。恩比德談到最終兩隊比分如此接近,「我們犯了大量錯誤。」

至於不錯的中距離投籃,恩比德表示:「那是我比賽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對方給我空間,那我就會出手。如果你侵略性十足,那我也可以快速地突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