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馬其頓爸爸台灣媽媽 混血班向允拚完JHBL還有HBL夢待逐

馬其頓爸爸、台灣媽媽,北市龍門國中混血前鋒班向允籃球逐夢。大會提供

又見混血兒籃球好手!他是參加109學年JHBL國中籃賽男乙級八強決賽的北市龍門國中前鋒班向允,但班向允「混」的可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國家,他的老外老爸、台灣老媽,更因20年前一段很另類的異國戀情,尤其勵志,才有了現在的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班向允說,他是馬、台混血兒,但「馬」並非亞洲的馬來西亞、馬爾地夫,也不是西非的馬利(Mali),而是大家可能較不熟悉、東南歐巴爾幹半島上的馬其頓(Macedonia)共和國。           

                                                                  

班向允說:「我的馬其頓老爸,約20年前偶然機會來到台灣,巧遇我老媽,兩人一見如故,很投緣,聊開了後才知道,老爸當時大學沒唸畢業,就提前離校,準備找工作,且陰錯陽差到了台灣。」             

                                                                 

「當年我老媽是從淡江大學畢業的高材生,條件、外型兼具,老爸或許自覺無法跟老媽match,兩人於是約法三章,可以繼續交往,但老爸得先回馬其頓,把大學補唸畢業,屆時再來台灣『提親』。」中文流利、全無「馬其頓腔」的班向允說。   

                                                                 

班向允說,老爸老媽就這樣開始一段遠距離的異國戀情,且禁得起考驗,最終老爸真的拿到馬其頓的大學文憑,很快又來台灣,不僅跟老媽結婚,且落地生根,就在台北定居下來,15年前還生了他。           

                                                                 

班向允說,爸媽就他這麼一個小孩,沒再生弟弟妹妹,老爸是搞電腦的,現在某家公司任職,老媽也是上班族,而20年下來,老爸早已融入台灣的社會,中文講得其溜無比,在家跟老媽及他,更是中、英文夾雜,一家三口溝通無礙。   

                                                                  

班向允說:「老爸也教我們一些簡單的馬其頓話,所以我也是中、英、馬語三棲,且幾乎每年都跟老爸至少回馬其頓一次。」               

                                                                 

180公分、主司小前鋒的班向允說,他小學讀新店青潭國小,就有籃球夢,兩年多前畢業,曾去考JHBL最夯的金華國中,但那一年僧多粥少,他沒上榜,就這樣來到龍門國中。                               

                                                                 

「我在龍門已是第3年,一路都打JHBL乙級,從沒晉級全國八強決賽,本季我已國三,最後一年終於圓夢。」班向允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班向允說,他的強項之一是三分球,應還會再長些,希望起碼185公分或更高,6月從龍門畢業後,想繼續籃球路,挑戰HBL,第一志願可能考成功高中,因自己功課不錯,打球之外,也要多唸些書,且有信心可以兼顧。          

                                                                 

但班向允說,上月中旬北區複賽他受傷,到現還沒全好,這次決賽前兩戰,他雖著裝跟著球隊,但仍無法上場,決賽還有3場,不知有沒機會可上去試試,而無論如何,很高興在龍門待了三年,收穫滿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