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賽》宜蘭南澳成功衛冕拿下二連霸 教練驚嘆球員狀態調整迅速

▲南澳成功衛冕完成二連霸。(圖/記者張曜麟攝,下同)

記者張曜麟/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53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2男子組冠軍戰,宜蘭南澳國小對決雲林立仁國小,終場南澳以49比35拿下冠軍成功完成衛冕。南澳教練賴林豪賽後表示,其實孩子們調整的速度有點出乎預料,而球員表現也都有達到預期。

 

上屆在260組拿下冠軍的南澳,今年參戰305組尋求衛冕,開賽雖然讓對手取得領先優勢,不過南澳馬上穩住陣腳,首節打完兩隊以11比11戰成平手,進入次節後,南澳靠著強悍防守,單節轟出16比2的攻勢,一舉將分差擴大到14分。易籃後立仁雖然試圖反撲,不過都遭到南澳阻止,未能成功反超,終場南澳便以14分差奪下冠軍成功衛冕。

拿下二連霸的南澳,對於這樣結果,賴林豪除了開心之外,對於球員表現也有些出出乎預料,「這個比賽我們準備一陣子了,但就是按照自己步調,而孩子他們調整的速度也讓我非常驚訝,因為訓練進度非常緊迫,這是比較不容易的地方,但因為這樣,他們在比賽中也都有展現出來,所以才能拿下勝利。」

 

其中賴林豪特別讚揚了球隊中的楊文淳,認為他在本戰扮演了奇兵的角色,是贏球一大功臣,「他以往定位是在定點射手以及防守大鎖,但他今天得分突破以往,比起前幾場的數據都更為亮眼。」

 

身為教練的賴林豪,除了帶球隊之外,其實還是班導師,對此他也相當注重球員們的品行,「希望他們可以學會做人處事的道理,以及學會禮貌,在生活周遭的習慣,要向在球隊一樣,每一個細節都做到好。因為我帶班的關係,所以他們的作業的準時繳交、集合時間、日常打掃,我都會讓他們非常清楚要做什麼。」

▲楊文淳。(圖/記者張曜麟攝)

 

戰績:

U12男子組

冠軍 宜蘭南澳

亞軍 雲林立仁

季軍 屏東仁愛

殿軍 台北仁愛

 

U12女子組

高雄光華

亞軍 雲林立仁

季軍 新北武林

殿軍 新北五股

 

U12男子Mini組

冠軍 高雄民生

亞軍 高雄巴楠

季軍 政大實小

殿軍 新北插角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