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賽》賓茂簡嘉雯心理素質獲得肯定 普門有意招收入隊

▲賓茂國小簡嘉雯(右)、林琳(左)。(圖/記者張曜麟攝)

記者張曜麟/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東賓茂國小13日在女子Mini組對決高雄巴楠國小,終場賓茂以18比4大比分帶走勝利。其中隊長簡嘉雯表現更是得到教練認可,而簡嘉雯目前更是獲得國中甲組名校普門中學的青睞,但是否確定會繼續走籃球這條路,目前仍在與家人在做溝通。

Mini組僅打兩節情況下,賓茂開賽就展開強大火力,單節就取得雙位數領先,到了決勝節賓茂也穩紮穩打,沒有讓對手翻盤,終場就以14分差拿下勝利。簡嘉雯更是表現出色,而賽後他表示自己在場心情其實是緊張又興奮。

簡嘉雯在加入球隊前,僅有偶爾接觸籃球,但在教練杜志強帶領下,簡嘉雯逐漸打出信心,真正對籃球有了興趣則是因為柯瑞的關係,「我很欣賞柯瑞的外線能力,我自己打球也很喜歡外線、切入,所以想跟他學習。」教練也表示她的能力在球隊中相當突出,「他在整個心理素方面相對穩定,在鼓勵隊友方面也做得很好,也因為他的穩定,可以帶動其他隊友的氣勢,同時也會適時跳出來穩定軍心。」

當初只是因為跟著部落的人在打球,簡嘉雯卻憑藉自身努力,一路當上了球隊隊長,目前更受到甲組球隊普門國中的青睞,有意招收她入隊,不過目前是否繼續走籃球路,簡嘉雯仍不確定,「我自己很想加入,但家人不太願意,所以目前都還在和他們溝通,因為他們還是希望打球之餘,還是必須顧到成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