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賽》台東賓茂透過籃球讓孩子看見世界 已有甲組球隊招收球員

▲賓茂國小目前已經有許多甲組國中來招收球員。(圖/記者張曜麟攝,下同)

記者張曜麟/台北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東賓茂國小13日在女子Mini組對決高雄巴楠國小,終場賓茂以18比4大比分帶走勝利。賓茂其實至今才成立2年,從原先不斷的輸球,至今成為台東第一,還有許多國中甲組名校想來招收球員,一路走來教練杜志強其實感到相當欣慰,希望孩子能夠走出去,並看看外面不同的世界。

 

賓茂開賽便積極猛攻,同時更接連破壞對手攻勢,在攻守兩端都發揮出色下,單節就灌進14分,取得雙位數領先,決勝節雙方攻勢都減弱,但賓茂終場仍以14分差帶走勝利。贏下比賽後,杜志強認為本戰對於球員會有很大成長,「我們學生都是利用自己放學時間去練球,我們才剛成立2年半,他們願意犧牲假期以及遊玩的時間,這場勝利對他們來說是很大肯定,因為他們會看見自己的進步。」

當初成立球隊,其實校方以及當地部落都非常支持,「在遠鄉來說,部落有很多年輕人都有在推社區籃球,我們部落也有很多人都熱愛籃球,所以就希望學校可以鼓勵孩子們一起來打球,同時也能與部落做到連結。校方在聽到部落聲音後,也很大力支持,所以兩邊結合就讓球員有更多機會可以朝籃球這條路發展。」

 

只不過創隊初期,賓茂大多比賽都未能贏球,不過憑藉不懈的訓練,賓茂今年成為台東分區選拔賽的第一名,這一路走來杜志強感到非常欣慰,更表示現在已經有許多國中甲組球隊來招收球員,「像是高雄七賢、宜蘭員山、高雄普門都已經有來到學校,只要球員有意願想朝甲組球隊發展,這些隊伍都希望我們球員可以過去。所以我們球員不只學業沒有退步,還因為籃球關係,替孩子開創很多機會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除了球技之外,杜志強更希望孩子們可以從籃球中學習到書本以外的能力,「普遍遠鄉孩子對於自己缺乏自信,我們的孩子自從打籃球後,他們找到了自信心。遠鄉孩子走出部落後,因為族群人數少,要融入外面生活需要一些時間調適,對於自我認同會比較不足,而透過籃球,對於他們之後的社交或是團體生活都有很大幫助。」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