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賽》永貞林芷伊偶像是高國豪 場上害羞笑稱媽媽少生一個「膽」

▲永貞女籃林芷伊。(圖/記者張曜麟攝)

記者張曜麟/台北報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去年在260組奪下冠軍的苗栗永貞女籃,這次則要在U12力拚衛冕,11日對戰台中東興國小,終場以30比24成功拿下勝分。其中當家中鋒林芷伊表現更是獲得教練讚賞,已經參賽3屆的她,其實中間一度想要放棄籃球,但最終卻更愛籃球,同時還表示自己偶像是新竹攻城獅的高國豪,希望能成為像他一樣打球奔放的球員。

尋求衛冕的永貞,半場打完已19比12取得7分領先,不過進入下半場後,永貞攻守兩端一度找不到狀態,進入末節後,憑藉優異的團隊能力,才穩固領先優勢,雖然東興不斷靠著單打取分,但仍無法將比數超前,終場永貞便以6分差帶走勝利。

身為當家中鋒的林芷伊,本戰表現讓教練讚譽有加,認為她搶了相當多的籃板,卡位也非常積極,不過林芷伊卻對自己狀況不太滿意,「我覺得自己打不好,因為每次籃板搶下來都被包夾,都沒有把球保護好;我搶下來都沒有護球,所以之後這方面還要多加強。」

已經參加三屆比賽的林芷伊,當初會接觸到籃球,其實原因非常簡單,「就是因為哥哥也有在打球,看見哥哥打的很開心,就選擇加入了球隊。」林芷伊也笑說自己很喜歡學哥哥,所以他做什麼都想要一起。

加入球隊後,林芷伊發現與原先想的非常不一樣,不僅非常累還一度想要退出,後來靠著堅持才越來越喜歡籃球,「不知道為什麼,撐下去之後到了五年級,我就開始特別喜歡籃球,才打進了先發,也因為這樣,就很認真的把以前的東西都補回來。」

在場上打中鋒的林芷伊,他卻透露自己最喜歡的球員則是高國豪,並害羞的說,「高國豪很帥。」另外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像高國豪一樣打球奔放的球員,但林芷伊笑說其實自己會怕,「我都跟我媽說她少生一個膽給我,因為他把我的膽生到哥哥那邊,因為哥哥每次億拿到球,找到機會就會不斷切入,我就很羨慕他。」

更多報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