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賽》把Kobe、柯瑞當成學習目標 東興李宜儒、傅婕倪盼有相同精神

▲李宜儒(左)、傅婕倪(右)。(圖/記者張曜麟攝)

記者張曜麟/台北報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成軍僅3年的新竹東興國小,11日對上新北永和國小,終場以31比7大比分帶走勝利。而這場比賽贏球的兩名重要功臣隊長李宜儒以及副隊長傅婕倪更是得到教練讚賞,不過他們則認為還有些地方可以再加強,另外更把柯瑞、Kobe當成學習目標,期盼自己能有相同的精神。

 

開賽東興便展開猛攻,單節就灌進10分,進入次節後,更靠著強大防守,讓永和單節得分掛蛋,半場打完東興就以16比2取得雙位數領先。進入下半場後,兩隊攻守狀態皆下滑 ,不過到了決勝節,東興再次發起攻勢,又進帳11分,終場東興便以31比7輕取永和。

 

雖然大比分拿下勝利,不過李宜儒、傅婕倪卻對球隊表現還不太滿意,「沒有到很積極,場上都沒什麼溝通,還有該搶的籃板都沒有搶,一些動作都沒有做得很好。」至於該怎麼帶領隊友前進,李宜儒認為就是和他們多溝通,傅婕倪則表示把那些沒練到最好的要再更加強,像是穩定度、卡位籃板等。

 

剛創隊就加入的李宜儒、傅婕倪,至今3年的時間已經成為球隊大學姐,兩人說起當初加入的原因,則是異口同聲的表示都是朋友找進球隊,但隨著時間增加,自己也打出興趣,儘管辛苦,但也未曾想要退出放棄,兩人更說上了國中還是會想繼續加入校隊,延續自己籃球夢。

 

另外李宜儒、傅婕倪他們兩人的偶像,同樣也是同一人,那就是柯瑞,「因為他的外線很準,而且他的個子比較小,我們剛好也是身材比較小的球員,教練就告訴我們,不能只有切入,也要有外線,所以就覺得柯瑞他雖然沒有很高大,但也可以在NBA打很好,自己也要向他學習。」

 

除了柯瑞之外,他們還有一個共同想要學習的目標,Kobe,「在去年Kobe空難的時候,當時就有與周遭的人討論,後來也有去看了他的影片,他打球那種不放棄的精神,也希望自己可以像Kobe一樣對籃球非常執著。」

更多報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