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永仁第五平隊史最差下季看「雙搶」 漢口、復興、七賢依序相陪

永仁第五。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女甲級5至8排名賽底定,台南永仁後兩節共轟進35分,突破上半場只領先4分的僵局,最終95:68擊敗首晉八強的台中漢口,第五作收,平了隊史最差成績,因永仁93學年起挑戰甲級,本季第17年,過去16季共拿10冠,含93至95學年三連霸、98 至101學年四連霸、104至106學年三連霸,另獲1次亞軍(97學年)、4個第三(96、102、107、108學年),僅103學年因主力莊家淯等多人掛傷號免戰,首度無緣四強,只拿第五,時隔6年,本季再獲第五。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除了因預賽排分組第三,八強決賽分組抽籤,抽進「超級死亡B組, 與民族、大倫、衛冕軍復興同組,只獲第三,無緣四強,民族、大倫最終更殺晉冠軍賽,教練時超傑說:「我們主力含雙槍陳薇涵、蔡幸霏都僅國二,大賽經驗不足,是無緣四強關鍵,但相對的,雙槍等主力下季將升國三,值得期待。」                                    

                                                                

永仁第一節21:23落後,第二節開始加溫,次第拉開,且不再回頭,最終27分贏球,「雙槍」陳薇涵三分球11投中3拿30分、12籃板、8助攻,蔡幸霏11分、13籃板,兩人都「雙十」,許婉昀三分球6投中4 得20分、8籃板,生涯代表作。  

 漢口國三「一姊」後衛鄒沛宸身手全方位、志在拚HBL。大會提供                                                               

漢口上季首晉預賽,本季更上層樓,再闖八強決賽,首戰延長賽力克上季第四名七賢,惜接下來連輸給懷生、陽明,無緣四強,尤其輸陽明10分,多了2分,因如只輸8分,與陽明、七賢比對戰勝負分,可躍居分組第二晉四強,但教練邱秀玟說「已很棒了,因我們仍很嫩,繳點學費是應該的,且放眼末來。」                                  

                                                                

漢口隨後在5至8排名賽贏衛冕軍復興,今天則輸永仁,第六已是隊史 最佳,吳郁淇拿24分最多,她也是首戰對七賢,第四節最後0.23秒二罰俱中追平,得以在延長賽勝出的最大功臣,吳筱柔10分。            

  復興林彥妤16分、8助攻。大會提供                                                               

165公分國三「一姊」後衛鄒沛宸雖只拿8分,但抓15籃板、5助攻,依然全方位,季後將畢業的她說:「我想挑戰HBL甲級,且有屬意的學校,希望屆時可以考上。」                                      

                                                                

第七名賽復興81:346E輕取高市七賢,差距達47分大出意外,因預賽七賢曾以59:58險勝復興,把復興打至外卡賽才晉八強,今天雙方判若兩隊,但七賢志在練兵,讓國二、一的中、低年級多打,提前備戰下季。       

   七賢陳郁庭 12分、7籃板。大會提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復興4人得分上雙,楊巧聿19分、8助攻,林彥妤16分、8助攻,許紫華10分、11籃板「雙十」,楊芷瑄2記三分球10分。

                                                                

七賢蔡菀娗13分、12籃板「雙十」,陳郁庭 12分、7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