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連霸夢碎壓力釋放 臺師大直落三勝中原奪季軍

臺師獲勝相當興奮。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季軍戰今天上午在輔仁大學中美堂開打,由上學年度爭冠組合臺灣師大、中原大學對決,臺師大收起挑戰14連霸夢碎的失落情緒,以3:0(25:20、25:21、29:27)擊敗中原,拿下季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臺師大昨役意外以1:3敗給彰化師大,自96學年度起締造的賽史最長13連霸紀錄告一段落,隊長黃正良坦言,完全是受到壓力所影響,臨場沒發揮出應有表現,賽後球員止不住淚水,黃正良也透露,「回去大家都一起哭了。」

臺師直落三拿下本屆男一級季軍。大會提供

近15年來首度無緣冠軍戰,臺師大的失落可想而知,即使今天還要面對季軍戰,黃正良指出:「大家有點垂頭喪氣,前一天受的影響太大,今天從一早來球場開始,感覺大家態度不是很好。」

 

身為隊長,黃正良也不斷向隊友們喊話,「雖然沒了連霸,我們還是要有目標,在我眼裡,臺師大會強,不是因為你們好或不好、不是看名次,而是過程中的態度。」

 

站上球場後,臺師大不僅找回態度,也找回打球開心打球的氛圍,面對去年爭冠對手、複賽對決時打了5局大戰的中原大學,以直落三收工,黃正良形容,今天大家完全沒壓力,展現出「超常表現」。

臺師黃正良攻得18分。大會提供

看在教頭張恩崇眼中,選手今天打起毫無束縛,「很歡樂、應對很輕鬆,比賽要的就是這種感覺,今天就算輸了,我也覺得開心。」

 

原本期待能高捧的冠軍盃最終換成了季軍獎盃,黃正良語帶遺憾地說:「不是我想要的。」張恩崇則表示:「雖然有遺憾,仍可以接受,也希望這只是逗點,不是句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