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高雄港都盃龍舟暨多元水域賽 台北海洋科大獲龍舟直公開組冠軍

龍舟200公尺的直道競速賽,最後一場國際公開組決賽競爭激烈。高雄市龍舟委員會提供

響應高雄市政府還河於民之政策,結合在地自然環境優勢,展現多元水域運動魅力,由高雄市體育總會及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共同主辦「2021高雄港都盃龍舟暨多元水域運動錦標賽」,在4月10、11日一連兩天在蓮池潭水域運動中心盛大舉辦。結合「以龍舟會友、以立槳薈萃、以帆船繞標」活動,邀集全國各路英雄好手,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多元水域運動賽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在龍舟200公尺的直道競速賽,連日來競爭相當激烈,每位選手莫不卯足全力爭取最高榮譽。今天最後一場國際公開組決賽,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鐵影龍、打狗龍舟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等展開冠軍爭霸戰,四隊鳴笛出發後前一百公尺幾乎實力相當,終點前十公尺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率先衝出並以56秒246封王,鐵影龍56秒725居亞軍。

 「2021高雄港都盃龍舟暨多元水域運動錦標賽」,在4月10、11日一連兩天在蓮池潭水域運動中心盛大舉辦。高雄市龍舟委員會提供

「2021高雄港都盃龍舟暨多元水域運動錦標賽」第一天各組登場的預賽就相當吸睛且扣人心弦,首次蓮潭亮相的龍舟板示範賽,五人需齊心齊力的讓速度飆到最快。傳統龍舟及競速龍舟,在全國各地的好手環伺之下,要開出一條勝利的道路,也不是那麼輕而易舉,緊張的氛圍,讓在場所有觀眾大開眼界、驚叫連連。

SUP立式划槳個人賽男子組硬板李騏均(右)以1分08.109秒險勝奪冠。高雄市龍舟委員會提供 

SUP立式划槳個人賽也在眾人加油聲中,在波光粼粼的潭水上,展現個人的超然魅力。SUP立式划槳200公尺直道與100公尺繞標賽兩部分,今天下午最後決賽,男子組硬板李騏均以1分08.109秒奪冠;男子充氣組則是衛則旭以1分15.479秒拿下第一;45歲男子組林漳德以1分25.147拿下冠軍,女子硬板組張巧柔以1分22.992秒脫穎而出。

 

龍舟200公尺的直道競速賽經過一連串精采激烈且緊湊的比賽後,國際學生小龍混合組海軍官校以01分零854秒奪冠;國際小龍混合組以日本A&A淺野矽酸鈣板以01分零162掄元;而傳統小龍混合組是陽信三角渡以01分16.116秒拿下冠軍。

SUP立式划槳個人賽男子組硬板李騏均(右)以1分08.109秒險勝奪冠。高雄市龍舟委員會提供 

高雄市體育總會及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表示,這次競賽活動主軸,除提倡各式親水運動外,也期望能藉彼此競爭,冀求技術精進,讓龍舟、SUP立式划槳、帆船等水域運動技巧更純熟,使更多人了解體驗到水域運動的魅力所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