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蔡佑蓮、林宇彤加持學妹黃子芸中鋒傳承 民族拚首冠歷史定位

黃子芸的禁區攻防動輒吸引對手包夾。大會提供

北市民族順利在準決賽擊敗陽明,闖晉11日的109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女甲級冠軍賽,連3季爭后,也是繼107學年後,再與苗栗大倫最後攤牌,尋求突破上兩季連輸給大倫、復興,都屈居第二的魔咒,卯勁搶下隊史第一冠。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180公分「超級中鋒」黃子芸,肯定是X因子,特別是她與同為國三的大倫「超級一姊」米靖恩,將是兩人的JHBL生涯最後、也是最重要對決,既攸關輸贏,更是連打3季冠軍賽的黃子芸,力拚第一冠的最終機會,相對的,一樣也是連3季打冠軍賽的米靖恩,尋求繼107學年菜鳥球季即嘗冠軍滋味後,個人第二冠。                              

                                                                 

尤其兩年前大倫係靠她的多名傑出學姊封后,本季她要領軍打造屬於自己的冠軍戒,但矢志一圓冠軍夢的黃子芸,卻橫擋在前,一場空前的「高鋒會」,未演先轟動。                                      

                                                                

而為替民族、黃子芸加持,黃子芸的兩名中鋒學姊蔡佑蓮、林宇彤,10日特別與一海票民族校友,兼程趕到板橋體育館,既先闖過準決賽、為11日冠軍賽暖身,賽後更不忘予黃子芸精神鼓勵、經驗分享,象徵民族的中鋒薪火傳承。   

 民族的中鋒薪火傳承蔡佑蓮(中)、林宇彤(右)、黃子芸(左)。大會提供                                                               

175公分、現就讀北一女高二的蔡佑蓮,大黃子芸2屆,170公分、現效力南湖高中的林宇彤,高黃子芸1屆,107學年民族殺晉冠軍賽,各為國三、二、一的3人,就已並肩作戰,惜輸給大倫,兩年後的本季,兩隊再度終極攤牌,蔡佑蓮、林宇彤雖都已畢業,但合扮民族的精神領袖,做黃子芸的最佳後盾,瞄準一戰封后,把上兩季的連續失利、不快、一古腦拋到九霄雲外。                                    

                                                                

3人10日憶起過往在民族的搭配,都很溫馨、有感,107學年國三的蔡佑蓮主司五號,國二的林宇彤打四號,國一菜鳥黃子芸則當兩學姊的替補,108學年蔡佑蓮已畢業,林宇彤升國三,以「最矮中鋒」之姿改扛五號,國二、高她10公分的黃子芸卻打三號,意味這3名預期未來都將名留民族籃史的禁區悍將,身手全方位,隨時可因應不同的隊形,詮釋及調整自己的角色,且沒適應的問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無論如何,民族需要一座冠軍盃來回應幾十年隊史的努力,黃子芸更尋求領軍封后自我肯定,乃至彌補過去兩季一缸子學姊的遺憾,只是,比賽有輸有贏、冠軍只有一個,現實更是殘酷,民族女籃的一頁滄桑史,能否在11日一戰見證歷史、衛星定位,各方都睜大眼等著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