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5局大戰逼退中原 國北教大與彰師大爭冠

國北暌違四屆重返冠軍戰,將與彰師爭隊史首冠。大會提供

國北教大、中原大學今天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4強戰對決,爭取和彰化師大爭冠的門票,國北教大先取得2:0的聽牌優勢卻被追平,但決勝局頂住壓力,最終苦戰5局以3:2(25:22、26:24、23:25、19:25、15:12)勝出,繼105學年度後再闖冠軍戰;中原則將與臺師大爭季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國北教大一開賽就掌握領先優勢,一路領先搶得先機,第2局也延續氣勢再下一城,先搶下局數2:0的領先,而上季亞軍中原大學在第3局逐漸找回節奏,連趕2局讓戰線延長。兩隊在決勝局激烈拉鋸,國北教大靠著此戰兩大關鍵人物周冠宇、宋柏霆在最後關頭挺身而出,帶球隊殺進冠軍戰。

 

在驚濤駭浪中迎接勝利,場邊看似冷靜的國北教大教練林顯丞笑說:「血壓藥要多吃幾顆。」球隊先聽牌卻被逼出5局大戰,他提到:「前面打得不錯,但中原可能也是還在適應場地,第3、4局我們自己調整得也沒有很好,還好到第5局有hold住。」

國北周冠宇24分。大會提供 

大二周冠宇在比賽前段有好的發揮,但球隊領先後,卻讓他因此亂了調,「想要趕快把比賽結束,後面自己愈打愈急。」被換下場調整時,周冠宇不斷回想球隊心理諮商師這兩年來所給的想法,讓自己穩定下來,第5局重回場上後也找回節奏。

 

國北教大睽違4年再闖冠軍戰,全隊激動衝上場慶祝,周冠宇更有些哽咽地說:「這是我從小到大在大比賽第一次打到冠軍戰,很感動。」他透露,高中時因球隊成績不理想,很容易認為自己很差,「現在球隊大家都會一直給我信心,讓我愈打愈好,很謝謝他們相信我、給我這舞台。」

 國北宋柏霆攻下26分。大會提供

在此戰賽前,本季尋求14連霸的臺灣師大敗給彰化師大,林顯丞透露,這結果對球隊多少有激勵作用,周冠宇也說,得知結果後就心想「一定要打進冠軍戰。」而上季爭季軍的組合明天將在冠軍戰交手,周冠宇先不想結果,「希望自己穩定下來、打好一點。」林顯丞則表示:「想要什麼就讓他們自己去爭取,他們也都很拚,辛苦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