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tan Race》高雄今年首場國際賽開跑 周青、張菀芳Trail越野賽封王稱后

周青最終以54分13秒封王,連續兩年在斯巴達高雄場拔得頭籌。大會提供

「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競賽今(10日)一早在高雄阿公店水庫開跑。作為今年高雄上半年的第一場國際賽事,也是斯巴達東亞系列賽首場賽事,兩日共吸引近6000位選手報名參加。去年瀰漫了疫情的不安感和不穩定性,高雄場賽事延期兩個月,主辦單位嚴格落實防疫政策,今年雖疫情趨緩,現場仍不敢輕忽,積極做足防疫措施:在嘉年華區的參賽選手、陪同民眾及工作人員均須配戴口罩,也會在此區的各帳篷處配置消毒酒精和販賣口罩,在賽道區的選手於起點線須戴上口罩,起跑後選手可自行決定是否配戴口罩,抵達終點完賽後須立即戴上口罩,並維持一公尺社交安全距離,讓參賽選手能安心參賽、享樂。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尚未開放到國外旅遊的時期,今年的報名人數也明顯增加,走出戶外結合台灣旅遊已是趨勢。此次賽道行經高雄最美景點崗山之眼、阿公店溪、環繞阿公店水庫搭建賽道,要讓參賽者在比賽的同時一覽高雄的山光水色,再度打造去年受歡迎的崗山之眼秘境跑道,邀請選手們賽後走訪岡山,品嚐岡山在地美食。

 女子冠軍則由去年高雄場也得第一的張菀芳以1小時10分40秒拿下。大會提供

活動第一天進行「小勇士賽」和「Trail越野賽」,兩場賽事吸引眾多跑者,「Trail越野賽」10K上午8點15分從阿公店水庫鳴槍開跑,因為征服各大越野馬拉松賽事而在越野圈遠近馳名、有著高雄地主優勢的周青三度前來挑戰,賽前盼能不負眾望連續奪冠。周青最終以54分13秒封王,連續兩年在斯巴達高雄場拔得頭籌,他謙虛表示去年心情比較緊張,因為是第一次跑斯巴達越野賽,這次因為已經跑了兩三場,相對也比較平常心,比賽的當下跟自己競爭是最重要了;另外,女子冠軍則由去年高雄場也得第一的張菀芳以1小時10分40秒拿下。最潮的親子運動小勇士賽,鼓勵民眾可以攜家帶眷親子共跑,體驗令人熱血沸騰的最潮親子運動,賽前還有World Gym教練和金鐘動畫「小兒子」主角阿甯咕帶領大家做暖身。

 

明(11日)還有5K衝刺賽、10K超級賽,各路運動好手已經蓄勢待發,等著挑戰多項障礙關卡;斯巴達推廣大使5566彭小刀和臺灣偶像街舞男團B.T.O.D也將挑戰5K衝刺賽,B.T.O.D還會在賽前帶來勁舞熱唱的舞台表演,將現場熱血氣氛炒到最高點,初次參賽的男孩們平時都有在做核心肌群的訓練,盼明天發揮好體力完成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