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直落三勝北商 臺師大三連霸差一步

臺師黃蔓亞積極進攻。大會提供

臺灣師大在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挑戰三連霸,今天在4強戰面對昨天逆轉贏球的臺北商大,儘管全場兩度落後,臺師大最終仍以直落三(25:18、25:16、25:18)搶下冠軍戰門票,距離隊史第16冠差一步。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臺師大本季預、複賽11戰全勝,以頭號種子之姿晉級決賽,今天4強戰對上臺北商大,開賽取得領先後卻被對手迎頭趕上,之後靠著邱雅慧、劉美菁的火力發揮拉開差距,先收下第1局。臺師大接著在第2局則一度陷入落後,隨後以一波適時攻勢扭轉局面。

 

取得兩局領先的臺師大在第3局從0:3的落後中開局,還一度落後達6分,但臺師大及時找回衛冕軍的氣勢,之後拉出11:2的猛攻帶走比賽勝利。

連三季晉四的北商,明再拼平隊史最佳。大會提供

臺師大雖以3:0拿下勝利,但教練張恩崇坦言,此戰球隊的狀況凌亂、不符預期,「因為自己的一些失誤,導致3局裡兩度陷入落後,失誤面也是我們需要極力解決的問題。」

 

總在決賽時才出狀況,張恩崇指出,這是以往臺師大無論女子隊或男子隊都會出現的狀況,「我能替她們解釋的就是,她們可能心裡層面的壓力很大,要再輔導一下。」劉美菁也直言,決賽總會遇到這種狀況,就像是臺師大的「傳統」,「從以前就一直存在,有在改善,但沒很大的變化。」

 

對劉美菁來說,這場賽事沒讓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只告訴自己不要輕敵,對手畢竟是昨天逆轉中正大學的球隊,沒有哪隊會是永遠的冠軍,比賽沒到最後,也不知道勝利會站在哪一方。」

臺師劉美菁展臂進攻。大會提供

臺師大本季維持不敗戰績,距離封后剩最後一哩路,迎接明天的冠軍戰,張恩崇期許選手能把心態放開,別讓連霸的壓力束縛自己,劉美菁則提到:「拚盡全力就好,別給自己和隊友太大的壓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