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中正獲第5再寫隊史最佳 教頭稱「美中不足」

中正連兩年闖一級決賽,雙寫隊史及校史佳績。大會提供

無緣達成前三的目標,中正大學今天在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與成功大學爭第5,拋開昨役落敗的失落情緒,且在第3局的拉鋸中頂住壓力,終場以3:0(25:23、25:13、28:26)勝出,再寫隊史最佳成績。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正大學昨天對臺北商大,先取得兩局領先卻被逆轉,連兩年與4強失之交臂,不只教練林明輝大嘆可惜,球員也在賽後落下惋惜的淚水。重整情緒後,中正今天對成功大學恢復正常發揮,儘管第3局因球員輪替而出現亂流,但在deuce局面下守住勝利。

中正連拿三局收下第五名,創隊史最佳紀錄。大會提供

中正大學上季首度在公開一級亮相就闖進6強決賽,最終拿下第6名,本季陣容大補強,連兩年闖進決賽,最終獲第5名雖推進隊史最佳成績,林明輝仍笑說是「美中不足」,「本來的目標是拚第3名,挑戰1、2名,很可惜。」

 

對於球隊本季的整體表現,林明輝給了「80分以上」的肯定,其中在複賽面對上季一局未失的衛冕軍臺灣師大,打了4局落敗,也是臺師大本季丟的首局。未來中正教練團考慮再強化選手的心理層面和抗壓性,並透過更高強度的對戰磨練。

中正孫嬿筑攻擊。大會提供

中正大一新秀孫嬿筑上學期因肩傷休養,林明輝透露,原本這個球季希望讓孫嬿筑好好養傷,沒強求她急著回到球場,但她復健很積極。歷經約7個月的復健,孫嬿筑複賽起回到球場,她坦言自己歸心似箭,「想把高中沒打好的要回來。」

 

孫嬿筑今天在第3局戰況膠著時替球隊挺身而出,她提到:「球隊狀況不好的時候,需要有人撐起來,會比較有氣勢,所以我就跟舉球員說多把球給我。」就怕昨天被逆轉的憾事重演,孫嬿筑坦言,兩隊比分接近時,心裡其實有點壓力,但昨天沒撐過的難關,她笑說:「今天算是克服了。」

 

孫嬿筑拿下全隊最高17分,林明輝認為,她的狀況雖未恢復到百分之百,但表現和力量展現都至少有發揮出百分之85以上的水準,孫嬿筑則自認還可以更好,「有些球太急,處理得不夠細膩。」

 

看在林明輝眼中,孫嬿筑在場上和場下都是很正面的球員,且十分自律,能帶動隊友,無論復健、訓練甚至學業,「她做每件事都很積極。」孫嬿筑也對自己的未來有所規劃,大一就有意考教程替未來做準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