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最終戰享受比賽 臺體直落三勝清大獲第5

臺體直落三取勝。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5、6名之爭,臺灣體大今天對清華大學上演復仇戲碼,僅花1小時以直落三(25:14、25:15、25:21)擊敗對手,本季對戰扳回一城,最終拿下第5名;清大則無緣再寫隊史新猷,以平隊史最佳的第6作收。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臺體獲得本屆UVL一級第五名。大會提供

臺體大昨天在6強決賽以1:3不敵國北教大無緣4強,今天迎接本季最終戰,全隊放開身手享受比賽,前兩局都以雙位數的比分差勝出,第3局雖讓清大緊咬比數,但臺體在19:20落後的局面下連拿5分取得賽末點,最後靠隊長楊博翔的再見扣殺結束比賽。

 

臺體大本季預賽首戰面對清大時以1:3落敗,今天在5、6名賽再碰頭,教練吳忠政透露:「學生想報仇。」而本季最後一場賽事,教練也沒給選手壓力,「進到決賽就已經很不容易了,希望他們享受過程,今天不管是下場的或是替補球員,大家都很享受這氛圍。」

臺體研二攻擊手高修信攻得全場最高15分。大會提供

碩二的高修信披臺體戰袍拚戰6年,今天在個人UVL最終戰拿下全隊最高15分,然而球隊差一步沒能前進4強,仍是他心中最大的遺憾,上季對上中原大學、昨天面對國北教大都打出能威脅對手的表現,但都差臨門一腳,他也感嘆:「每次都功虧一簣⋯⋯。」

 

尤其昨天面對國北教大先贏下首局,卻沒能延續氣勢而落敗,高修信也直呼可惜,「我知道我們球隊只要氣勢打起來,是有機會進到4強,但是輸在自己。」今天最終戰,全隊則拿出應有的表現,高修信說:「今天打起來有符合自己的期待,大家真的是開心打球。」而他之後將轉以助理教練身份繼續替球隊貢獻。

 

對於球隊本季的整體表現,吳忠政給予肯定,「球員本身的條件不是那麼突出,前4名都是企聯等級的球隊,能拿下第5名,對最後的比賽結果感到滿意。」他也在過程中看到選手的改變與成長,「從預賽、複賽到決賽,後面調整愈來愈好,也看到他們彼此願意多點溝通,會主動花心思去分析對手、檢討自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