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4局擊退臺體 國北教大奪4強最後一席

國北教大失首局後,連趕三局鎖定勝利。大會提供

力拚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最後一張4強門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今天在6強決賽對上臺灣體大,開賽先丟了首局,但接著連趕3局,終場以 3:1(21:25、25:14、25:21、25:19)收下勝利,連6年晉級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國北教大在預賽對戰臺灣體大時以直落三勝出,但場景換成了決賽,教練林顯丞坦言比賽的氛圍大不相同,「決賽是一場輸贏就會決定名次,選手會因為有壓力而放不開。」

國北攻擊手周冠宇。大會提供

兩隊自開賽起就打得拉鋸,由臺體先搶下第1局,林顯丞說:「對方一開始的士氣、默契都配合得很好。」國北教大經過調整,也透過選手輪替改變場上節奏、製造更多變化,狀況漸入佳境,之後連追3局搶下4強門票。

 

國北教大得分主力周冠宇今天前3局就拿下全場最高23分,但第4局沒再上場,林顯丞指出:「第2、3局他的球太多、太倚重他,所以讓他調整一下,也調配一點體力。」

臺體楊博翔13分。大會提供

國北教大明天將在4強戰對上中原大學,爭取睽違4年的冠軍戰門票,林顯丞說:「就順其自然,這個賽季從去年8月10日暑訓到現在,剩明後天最後兩場比賽,希望他們好好享受比賽。」

 

臺灣體大此戰先搶下首局卻沒能延續氣勢,教練吳忠政表示:「第1局表現滿不錯,但第2局開始,接發球還是最大的問題,自己的失誤率偏高。」然而選手在比賽中展現出的企圖心,吳忠政也給予肯定,「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整體來說表現不錯,他們沒有因為失誤或落後就放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