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賽》不再被壓著打! 志清成軍3年二度參賽進步大

▲志清國小。(圖/記者張曜麟攝)

記者張曜麟/台北報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第53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7日在南港運動中心展開,北市志清國小對上北市興隆國小,終場興隆以36比28贏下比賽。本屆比賽是志清第二次參賽,而去年兩隊也有交手紀錄,當時志清整整輸了30分,本戰僅以8分差落敗,教練蘇仕晏表示雖不甘心,但球員仍有達到標準。

 

開局志清還未開機,在攻守兩端都無法打出水準,單節僅有1分進帳,不過到了次節,在蘇仕晏場邊不斷大聲提醒下,終於找到進攻節奏,單節就轟了14分,半場打完志清就以15比10取得5分領先。易籃後身為傳統強權的興隆也發揮原有水準,頻頻往籃下進攻取分,加上志清接連出現失誤,興隆抓住機會單節灌進了16分再次取得領先;末節雙方互有來往,不過志清仍無法超前比分,最終志清便以8分差落敗。

 

其實志清才成軍3年,今年是第二次參賽,面對去年乙組聯賽拿下亞軍的興隆僅以個位數落敗,蘇仕晏雖然在場邊較為激動,但賽後仍認為球員表現達到標準,「小朋友今天表現有達到我的目標,因為之前與興隆國小比賽,我們都是被壓著打,去年這個錦標賽我們也有對上他們,結果輸了整整30分。但今年跟這些傳統球隊打成這樣,真的已經很棒,必須給小朋友們拍手。」

 

本次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採取單循環賽,志清則與興隆、新北埔墘同組,另外兩隊皆為傳統強校,談到這次目標,蘇仕晏則沒給球員太多壓力,「興隆拿下全國第二、埔墘又是新北的強權,兩隊都不好打,只能都盡力去拚,以我們成軍三年所呈現出的內容去應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