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民族、大倫輕闖頭關 米靖恩「撞」出大三元率大倫唯一不敗

大倫國二「潛力股」小長人徐郁婷12分、12籃板「雙十」。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女甲級八強決賽「超級死亡B組」,首日兩戰頗出意料之外,都出現大比數分差,近兩季連拿亞軍的北市民族81:58擊敗近兩季第三台南永仁,冠軍大熱門苗栗大倫則73:48輕取衛冕軍宜蘭復興,連結預賽開季6連勝,大倫持續唯一不敗之師。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民族、永仁1月中旬在預賽末役壓軸對上,因雙方都已晉級,民族80:74勝出,但僅供參考,今天再遇攸關B組2張四強門票誰屬,預估應仍是五、五波,詎料開局民族就21:3打悶永仁,上半場47:23,輸贏提前分出,差距一度拉到27分,最終23分成交。                    

                                                                 

民族5人得分上雙,180公分看板中鋒黃子芸19分、17籃板「雙十」外帶4助攻及抄截、咀攻各3,射手潘陳家姍17分、5籃板、6助攻、7抄截,周思璇三分球2投中2拿15分,國一菜鳥王若妍4投中2得11分、6籃板、4助攻,讓人眼睛一亮。  

                                                                

教練許秀勉說,沒想到贏得比預期輕鬆,而針對既有12人3個年級均分,決賽前教練團的教戰守則是,國三成熟度較佳、肩扛重任、國二當橋樑,服從學姊兼帶學妹,國一菜鳥似懂非懂,得花更多時間不斷調教,到目前為此,詮釋得還可以。

                                                                

連續第3年擔綱的黃子芸說:「自己準備好了,隊友也漸入佳境,團隊愈強,絕不容上兩季連續在冠軍賽輸球再來一次,本季唯一目標隊史第一冠。」                                                     

                                                                

永仁「雙槍」陳薇涵三分球5投中2拿20分、8籃板、5抄截,蔡幸霏11籃板但僅6分,曾廷翊也是三分球5投中2得20分,楊采璇14籃板。     

     永仁曾廷翊三分球5投中2得20分。大會提供                                                            

教練時超傑說,主力國二居多,大賽經驗不足,且明顯有壓力,開局太緊張,3:21已失先機,最終輸球OK,但不應輸這麼多,一旦3隊戰績相同,比對戰勝負分超級不利。                                  

                                                                

復興一上來6:0,大倫很快趕上,跨一、二節一波誇張的41:5海嘯攻勢後,41:11領先30分,輸贏早早分出,第三節復興回敬18;10,曾追成只落後16分,大倫回神站穩,最終25分勝出。                  

大倫「一姊」米靖恩20分、13籃板、10助攻「大三元」。大會提供                                                                

大倫4人得分上雙,「一姊」米靖恩20分、13籃板、10助攻「大三元」,外帶抄截、阻攻各3,但一次與復興球員互撞,賽後極不舒服,頭有些暈眩,一度話都不太講得出來,少了大贏及個人「大三元」的喜悅。                

                                                                

射手宋叡亭三分球13投中5拿25分、7籃板、6抄截,國二「潛力股」小長人徐郁婷12分、12籃板「雙十」,前鋒旮幼亞馥10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4。                                                 

                                                                 

教練檔劉文君、徐正昌說,大幅領先後第三節加碼小亂流,還好適時挺住,但球員對裁判的尺度有些不太能適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復興陳妤涵12分、5籃板、3助攻,楊芷瑄三分球6投中2得11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