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786天的奇蹟! 「抗癌泳將」池江璃花子獲得東奧門票

池江璃花子終於拿到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經歷疲倦化療掉髮786天的痛苦歷程之後,從身患白血病中復原的日本「抗癌泳將」池江璃花子,今終於在日本全國錦標賽中於女子100蝶中奪金,達到400混接力的東奧參賽標準後,讓她終於拿到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舉行的全日游泳賽中,20歲的池江璃花子在100蝶游出57秒77奪金,雖然沒能達成日本東京奧運的個人參賽標準57秒10,但卻成功達到400混接力的57秒92標準,讓她終於成功提前拿到東奧門票。

池江璃花子復出後首度奪金達標。法新社 

池江璃花子賽後流下興奮的眼淚說:「我從來沒想過可以獲得100蝶金牌。與5年前的奧運資格賽相比,我沒有那麼自信,我本來認為我只能在遙遠的未來獲勝,但我跟自己說『我回來了』,為了要贏得比賽我認真訓練,即使過程非常累,但總覺得努力一定會有回報的。」

 

池江璃花子成名於2018年雅加達亞運,當時她年僅18歲就奪下6金2銀的成績,並且獲得當屆的最佳女子選手,但池江璃花子卻於2019年2月宣布診患有白血病,但池江璃花子積極面對癌症,5月建立個人網站更新個人狀況,6月還曾貼上近照,照片中的池江璃花子因治療而掉了不少頭髮,戴著毛帽與家人出院數天共聚。

 池江璃花子在患白血病時仍設部落格積極對抗癌症。

在去年8月,池江璃花子在日本國際大學游泳錦標賽中復出,在50公尺自由式中游出26秒32、排名第5;但池江璃花子進步神速,在今年2月舉行的日本游泳公開賽的女子50自中就以24秒91獲得銀牌,距她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僅0.7秒的差距,如今終於讓她成功提前拿到東京奧運的門票。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