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級》「137」另類出擊 陳羿宇率七賢3將替樹德搶首勝拚第五

「精兵制」樹德喜迎決賽首勝、力拚第五。大會提供

四強差一里路,首度晉級八強的桃園振聲,就是跨不過,無緣隊史第一個109學年HBL高中籃賽男乙級四強決賽,而扮攔路虎的高市樹德家商,同樣是隊史首晉八,3名出身JHBL名校高雄在地七賢國中的後衛射手陳羿宇,中鋒劉宸翔,乃至前鋒陳韋辰,都扮重要角色。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陳羿宇、劉宸翔、陳韋辰都是106學年七賢同梯,且是主力,畢業後一起進「一三七」系統的HBL名校三民家商,因當時僧多粥少,僅12 人可上正選,幾度溝通後,107學年高一讀完,3人轉進乙級的樹德,因陳羿宇、劉宸翔高一有報到,依規定高二得禁1年,本季高三他倆終可披樹德戰袍,內外戰力大增,南區複賽全勝,第一種子殺晉全國八強決賽,隊史頭一遭。                                              

                                                                    

可惜決賽第一輪逢南區第四嘉義高中,有機會贏未把握,第二戰一樣可贏未贏,3分小輸苗栗興華,苦吞2連敗,但只要今天末役贏振聲,且勝分夠,興華又輸給嘉中,嘉中3連勝獨走,樹德、興華、振聲同為1勝2敗,比3隊對戰勝負分,樹德有空間搶下B組第二,吊車尾晉四 強。                                                                

  樹德陳羿宇決賽迄今場均25分,三分球35投中1,已然第一射手。大會提供                                                                  

只是興華稍早先破了嘉中的2連勝不敗身,率先晉四強,也斷了樹德的四強路,且振聲如贏樹德,還可擠掉嘉中,取代晉四強。                 

                                                                    

至於樹德,雖確定無緣四強,但如贏振聲,1勝2敗可排B組第三,且帶1勝打5至8排名賽,有利搶到第五,因而此役肯定卯勁求勝,也泰半領先,三節結束小贏6分,末節初振聲連拿4分追成62:64,樹德第一戰將陳羿宇、後衛李宗翰各飆1記三分彈,各拿9分,張禹杰也挹注5分,僅登錄8人的樹德,最終硬是94:83扳倒振聲,拿下帶進5至8排名賽的重要一勝。

                                                                    

關鍵更是,振聲這一輸,也輸掉四強,因振聲如贏,2勝1敗與興華、嘉中比勝負分,可躍居第二,昂首晉級,且帶1勝打四強循環決賽,把1敗丟給興華,只是輸給樹德後,啥都是空的,振聲掉分組第四、帶1敗打5至8排名賽,如天差地別。 

                                                                    

5人得分上雙,含「鬥牛士」張佑齊16分、11籃板「雙十」、黃偉傑17分都白搭。                                                        

振聲攻下17分的黃偉傑跳投。大會提供                                                                    

振聲教練林嘉億、何其昌、主任楊明松說,有機會沒把握,輸在初入決賽,大賽經驗不足,失誤則太多,年輕球隊就是要繳學費,回去再練、下季重來。                                                      

                                                                    

反之,「精兵制」的樹德,4人得分上雙,含「雙衛」陳羿宇、李宗翰各飆3記三分彈都拿20分,陳羿宇另有6助攻,中鋒劉宸翔18分、11籃板「雙十」,黃翊嘉17分、7籃板,另4人也都有進帳。                  

                                                                    

陳羿宇前兩戰對嘉中、興華,也各轟27、28分,決賽迄今3戰場均25分,三分球共35投中15,命中率高達四成三,已然樹德第一射手,且轉型成功,備受教練李艷秋肯定、器重。        

                                                                     

場均11.3分的李宗翰,出身梓官國中,曾北上在HBL「綠色神盾」松山待過一年,高二跟陳羿宇「三民三劍客」一起轉進樹德,場均18.7分、9籃板的前鋒黃翊嘉,則由高雄中山工商轉來,幾名轉學生,都立下汗馬功勞。          

                                                                    

另外,比陳羿宇、劉宸翔、陳韋辰晚1屆的七賢、三民學弟後衛林昆達,一樣也跟進轉來樹德,但因手肘受傷,本季免戰,下季陳羿宇等高三學長畢業後,他就得接棒扛責任。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